跳到主要內容

04/05 神的呼召│馬可福音1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馬可福音1:17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MRK.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65cyi8QRono

【經文分享】

馬可福音第一章中我們看見施洗約翰,揭開了福音的序幕,約翰被呼召成為為主預備道路的,他因著呼召就傳起悔改的信息,為人受洗。馬可福音也紀錄了另一場開幕式,就是在耶穌受洗時,天父也同時發出聲音見證並呼召,祂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祂 。」當下有父、子、聖靈同時向世人顯現。

弟兄姐妹,我們不但要信福音,要受洗,也要聽祂,更要起來跟從耶穌。耶穌來了,祂傳道,醫病,趕鬼,使人復活,祂憐憫貧窮,證明自己就是神的兒子,是基督,是彌賽亞,耶穌也呼召人來做祂的門徒。到如今,耶穌的呼召從來都沒有停止,莊稼已成熟做工的人少,有誰願意起來跟從耶穌的腳踨?耶穌沒有找名嘴,辯士,演說家,當初祂順著加利利海邊,遇見打魚的西門 和兄弟安得烈 ,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耶穌稍往前走,又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的兄弟約翰在船上補網。耶穌隨即呼召他們,他們就把父親和工人留在船上,跟從耶穌去了。如今耶穌也呼召信祂的人,祂尋找願意的人,不知道你的回應是什麼?耶穌對門徒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裏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弟兄姐妹,傳道是基督人的使命,耶穌也是為這事來。誰是你的鄰舍?哪裡是你鄰近的鄉村呢?是家人,職場,是親戚,鄰居,或是某個神感動的禾場呢?福音的好消息,需要更多人起來傳揚,人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耶穌來到世上,祂晝夜禱告,祂拼命的傳講真理,為人醫病,趕鬼,耶穌說我行的事,信的人也要做,並且做比這更大的事。神呼召的聲音是否正在心中,火熱你?激動你呢?不要怕只要信!不是我們要做什麼?乃是聖靈要引導我們起來!去!使萬民做祂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神蹟奇事必隨伴著,主應許祂就必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末了。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耶穌,謝謝信實的祢,照著所應許的來到人間,為人捨命,救贖的大功已經完成,莊稼也已經成熟。求祢打發工人起來收割莊稼,呼召屬祢的百姓起來收割。賜給我們一顆剛強壯膽的心,不要害怕!勇敢起來,為主打那美好的勝仗。

【每日經文】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馬可福音1:17

▎倪靜萍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