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6 進入神國的障礙|馬可福音10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馬可福音10:1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MRK.1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IUmkSamPvNY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的靈修進度是在馬可福音第十章,這裡門徒和耶穌談論到三個主題,分別是婚姻、財富和權柄,這三個主題也可以讓我們思想,哪些事會攔阻我們進入神的國。

從第十章的經文一開始,我們看到法利賽人這群律法的權威,他們來試探耶穌,問一個問題,人可不可以休妻?摩西律法告訴他們寫休書就可以休妻,耶穌是如何的回應呢?耶穌說摩西是因為你們心剛硬所以許可你們休妻,但神起初的創造並不是這樣,神說人要離開父母,二人要成為一體,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因此休妻就是犯姦淫。是的,人的學識若動機不良就會攔阻人回到神的面前,而神卻帶我們回到神創造我們的起點,讓我們重新思想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以及人與神的關係。

第二個是財富的問題,有一個有錢少年的官來到耶穌的面前,跪下來很謙卑的問耶穌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他看似謙卑慕道,看似遵守了所有摩西律法的十誡,但耶穌説你還少了一件,耶穌愛他、呼召他説,你要去變賣所有的賙濟窮人,你還要來跟從我,但這個人聽了之後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財寶很多。耶穌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比駱駝穿過針的眼還難啊!」。在耶穌看來,財富往往是人得救和作主門徒的絆腳石,人的財寶也常常抓住人的心,攔阻人回到神的面前,而基督徒真正的富足,是表現在他的甘願捨己及跟從耶穌的信心和愛心上。

第三個問題是人若專注在權位或權柄上,就會攔阻人進入神的國。雅各和約翰兩個兄弟來到耶穌面前請求耶穌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的右邊,一個坐在你的左邊。」,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其他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兩個兄弟;當下耶穌也對門徒說,在地上做君王和首領是為大的,但你們當中最大的是僕人;這如同耶穌捨命做多人的贖價,人真正的偉大並不是表現在個人所擁有的地位、權利或成就,而是表現在個人真誠渴望服事神和服事人的心態上。

今天的經文讓我們再次省思自己的生命內容,有什麼事會攔阻我們回到神的面前呢?耶穌說:「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也讓我們再次省察自己的心思意念:我貪婪嗎?我自私嗎?我渴慕家道豐富嗎?我是否渴慕榮譽、名聲和權勢呢?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祢是我們生命的泉源、喜樂、盼望和力量,認識祢是我們一生最大的祝福,也是最重要的事,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讓我們去省思,人生最重要的意義和目的是什麼?求主幫助我們時時定睛在祢的真理生命道路上,在每件事上,讓我們有智慧做正確的選擇及活出榮神益人的喜樂生命,向著永恆國度前進。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馬可福音10:15

▎劉秀玫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