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6 復活的盼望|馬可福音16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馬可福音16:1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MRK.1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TAf9z-6ve2I

【經文分享】

復活,究竟帶給人什麼盼望呢?想想看,如果耶穌受十字架的刑罰、斷氣、被埋葬之後,故事就此結束,他沒有復活、沒有向門徒顯現,那麼這個信仰會變成怎麼樣呢?會毫無盼望、沒有意義。對門徒來說,當時的景況就是如此,他們的老師死了,被羞辱、被定罪、受了死刑,他們的盼望也徹底消失了;他們回到家鄉,消沈的做著自己的工作,他們的信心彷彿石沈大海。

但故事並不是就這樣結束,耶穌死後第三日,也就是七日的頭一日,他復活了。墳墓空了,有穿白衣的天使對前來膏耶穌身體的婦女們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裏。」婦女們因為很害怕,不敢告訴門徒,但之後門徒陸續聽到這消息,仍是不願意相信,直到耶穌親自到他們中間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相信門徒與耶穌相認的那一刻,他們的心已經得到最大的醫治與安慰了!

復活後的耶穌最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為什麼是這位馬利亞呢?或許是因為她總是最關注耶穌,從被醫治後她跟隨耶穌,到耶穌走苦路、釘十架、安葬、膏抹耶穌屍體,都看見她的身影,她一直「在耶穌在的地方」,因此耶穌也樂意向她顯現。約翰福音14:21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我們看見一直緊緊跟隨耶穌的這位馬利亞,耶穌樂意向她顯現;我們若常在耶穌在的地方、常做耶穌要我們做的事,相信我們會越來越明白神的心意,因為祂樂意向我們顯現。

所以,耶穌的復活帶給我們什麼盼望呢?第一,耶穌復活,代表戰勝了死亡的權勢,他不只是成為那代罪的羔羊,為世人捨命;他更是勝過死亡、永遠活著的主,使我們今日可以信他的名得救!並天天敬拜這位永活的真神。

第二,信徒的生命與主同死、同復活!15-16節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而受洗的,必經歷老我的死去與更新,得著一個全新的生命。牧師常要我們互相說:「你已經死了。」就是要提醒我們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主而活;相反的,不信的人將無法得著這份恩典。人人都有一死,且死後有審判,在公義聖潔的主面前,沒有人站立得住,唯有靠主的恩典、相信福音,才能得救。

你渴望有一個復活的生命嗎?如果我們自己或是身旁的人經歷很嚴重的傷害,不論是心理或是身體上的,如果有一天能重新恢復健康,那樣的感覺是如何呢?想必是非常喜悅、非常釋放的!我們的生命也能因著信靠這位復活的主得著盼望!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謝謝你為我們走上十字架的道路,你的痛苦與孤單是我們無法想像的,而你甘願替我們捨命,更是顯明了你的大愛。謝謝耶穌,你不只為我們死,也從死裡復活了!戰勝了死亡的權勢,坐在天父寶座的右邊,我們要大大的讚美你!也願遵行你的旨意,傳福音給萬民聽,我們要更多為你而活。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馬可福音16:15

▎楊濬竹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