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6 新生命的主|馬可福音2

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恐怕所補上的新布帶壞了舊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馬可福音2:2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MRK.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DVgEXXb4noM

【經文分享】

馬可福音是國中牧區比較熟悉的聖經章節,因為我們常用馬可福音來陪伴孩子們來認識我們的主耶穌,有許多的話語和故事,來幫助我們更了解和更貼近主耶穌的心意。今天我們一起來看馬可福音第二章,就述說了四段不同的故事,這些故事幫助我們認識耶穌的哪些方面呢?

第一段故事:主耶穌是赦罪的主。當癱子的四位好友千辛萬苦地幫助他來到主耶穌基督的面前,耶穌不但治好了他的病,更重要的是耶穌更赦免了他的罪。

第二段故事:主耶穌是罪人的主。當然也是義人的主。耶穌不僅呼召稅吏利未來跟從他,他更到利未的家裡與許多世人看為是罪人的人一同坐席。他們也跟隨了耶穌。

第三段故事:主耶穌是禁食的主。耶穌是那位已經到來的「新郎」,所以當耶穌與門徒同在時應當歡喜快樂,而當耶穌離開他們的時候才要禁食。所以耶穌是禁食的主。

第四段故事:主耶穌是安息日的主。當安息日被傳統的教條扭曲時,耶穌重新教導人們,上帝設立安息日真正的意義。安息日是為人所設立的,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然而學生們也像追劇一樣,討論出一齣劇通常都有正反兩個角色,而這幾段故事都剛好有兩個角色,一是耶穌,另一個是法利賽人和文士。他們就好像是現代的正義魔人一樣。戴著自以為義的面具,披著自以為比別人還屬靈的外衣,不斷的用他們所建立的「傳統」,來質疑耶穌的作為及抓他的把柄,但卻被一層層的剝去虛假的外在,他們所引以為傲的「傳統」在耶穌與眾人面前漸漸站不住腳。但法利賽人和文士卻不思考問題的所在,不想了解舊的傳統是無法建造出新的生命。無法跟隨給予新生命的耶穌,竟然就走上歪路,把耶穌釘上十字架。日後甚至還處處阻撓門徒的福音工作! 

各位弟兄姊妹,耶穌帶來的新生命一定是令人羨慕的。就像坐在稅關上的利未一樣,他選擇跟從耶穌,他的很多朋友看見了這樣可以擺脫傳統的新生命,也都一起來跟從耶穌。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有這樣令人羨慕的新生命嗎?

我們一起禱告:愛我們的天父上帝,我們大大來感謝祢。我們越認識祢,我們的生命就越被更新,我們越親近祢,主耶穌祢就更愛我們。這是我們最大的祝福。感謝主。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恐怕所補上的新布帶壞了舊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馬可福音2:21-22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