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7 順服或剛硬的心│馬可福音3

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剛硬,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馬可福音3:5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MRK.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ebMfzlTh4U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馬可福音第三章,是耶穌在安息日醫治枯乾了一隻手的人的故事,除了耶穌以外有兩種人,第一種是枯乾了手的人,耶穌對那枯乾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又對他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原。這裡我們看見他以「順服」回應耶穌的命令,順服會讓人感到很不舒服,不但是要站在眾目睽睽之下,更要伸出那不願讓人看見的手,他伸出的不單單是他難堪的手,伸出的更是自己的軟弱、自己的自卑和受傷的心靈,雖然百般地不願意,但是他仍然抓住寶貴的機會,相信耶穌會醫治他,所以他以行動來回應,讓我們看到隨著耶穌的命令而來的是他的祝福,不單是肉體的醫治,更是心靈的恢復,讓我們知道真正的順服不僅是放在心裡、掛在嘴邊,更是要用行動來回應。

第二種人是「眾人」,指的是法利賽人和希律一黨的人,耶穌問眾人說:「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眾人都不作聲。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剛硬;這樣的剛硬是因為他們堅守律法,其背後的動機是為了榮耀自己,也使得他們油蒙了心眼,看不見人真實的需要,甚至任憑私慾在心中懷胎,生出罪來,商議要殺害耶穌;這些法利賽人受人景仰、位高權重,背地裡卻是假冒為善、剛硬著心、徒有敬虔的外貌,聽起來法利賽人離我們好像很遠,其實不然,就現代的我們來說,一樣在我們四周圍發生;最近聽到某教會有著「世襲」的執事制度,執事的選任是因為家道豐富,雖負重任但卻沒有扮演好管家的角色,單單享受在虛榮的稱謂當中,在牧者好意提醒之下,竟然鼓動會眾希望牧者離開教會,決議不再聘任,聽到這樣的消息,不禁為牧者感到痛心,為教會感到惋惜,但這類的消息古今中外卻是不勝枚舉;弟兄姊妹,讓我們反思自己今日的光景,是否是剛硬著心的人?耶穌怒目看待這樣的剛硬,也憂愁這樣的剛硬,這樣的剛硬是從私慾而來、是從榮耀自己而來,但願我們都能學習將榮耀歸給坐在寶座上的羔羊。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阿爸天父,謝謝你的揀選,成為你的兒女,求你給我們一顆順服的心,因為我們愛你,這樣的順服不只在理智上的接受、情感上的委身,更重要的是用行動來回應;也求你讓我們有顆柔軟的心、謙卑受教的靈,看見人真實的需要,就願意分享自己所有的,成為你祝福流通的管道,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剛硬,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馬可福音3:5

▎張舜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