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9 信心的功課│馬可福音5

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馬可福音5:34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MRK.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qvU8o0Q4bY

【經文分享】

我們對神的信心到底有多大?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常常會有軟弱無助的時候,如何靠主得勝,今天讓我們一同來學習「信心的功課」。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11:6)」憑信心伸出手來,我們有時會覺得困難把我們與神隔開,神隨時都可幫助我們,不要讓恐懼攔阻我們親近神。

馬可福音第五章25節「醫患血漏的女人」。這個婦人不顧一切地方要耶穌幫助,她夾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病就痊癒,身上的災病也好了。耶穌對她說:女兒,妳的「信心」救了妳。婦人的行動是信心的表現,因信心而得醫治,真正的信心包括行動,若你的信心不能教你有所行動,你根本就算不上有信心。

在五章35節中述說睚魯的女兒復活。睚魯所面對的困境令他慌亂、害怕、絕望,耶穌對正在危機中的睚魯說「不要怕、只要信!」當面對困境,害怕絕望時,但我們深信在耶穌那裡,有無限的應許和盼望。

耶穌的生命像首詩歌,醫治了人身體的疾病,也治好了我們的罪。我們經歷過耶穌的能力,那是一個活得見證,讓我們熱切地與周圍的人分享這好消息吧。

我們一同禱告:慈悲愛我們的父神,你是那又真又活的神,祢說大大張口就必大大充滿。求主再一次堅定我對你的信心,並且幫助我們在生活中經歷你的信實。雖然我們的信心不足,感謝主,你時刻為我們不足的信心,增添許多的力量。唯有對主的信心,才能成就一切。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馬可福音5:34

▎蕭培賢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