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4 捨己得永恆的生命|馬可福音8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8:3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MRK.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RUiXlzuoIZw

【經文分享】

今天進度是馬可褔音第八章。馬可福音從第一章14節開始記載耶穌在加利利傳福音的事工,也是耶穌帶著門徒的服事與訓練,直到第八章26節告一個段落。27節開始就是耶穌往耶路撒冷的路。在加利利的事工結束後,耶穌想要知道跟隨他傳福音三年之久的門徒到底認識他多少。因為再來的路是要往耶路撒冷去受難的「苦路」,如果門徒對耶穌的身份不認識,怎能與耶穌同負「苦難」的軛?作為耶穌的門徒是日夜與耶穌在一起的,不能只靠別人述說的耶穌來認知,門徒需要對耶穌有真的認識才行,否則就不能算是門徒了。這就像我們今天的基督徒,絕對不能經由非基督徒來認識耶穌,而是應該我們每一位神的兒女需要認清耶穌的救恩,才能將這樣的救恩與非基督徒分享。在經文29節即使彼得說耶穌是基督,但並不表示他真的清楚「基督」的角色,在第33節耶穌斥責彼得是撒但可看出來,彼得所認識的基督,和耶穌真正的身份並不相符。耶穌是受苦的僕人,而不是猶太人長久以來在期盼的一位宗教領袖。因此 耶穌才禁止門徒把衪的身份公開告訴別人。

耶穌在加利利的工作結束後,決定走向耶路撒冷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會遭害,但仍然他順服神的心意前往。聖經裡面記載著: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神,實際上背十字架的過程是痛苦的,在約翰福音十二章,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那愛惜自己生命,要喪失生命;願意犧牲自己在這世上生命的,反而保存這生命到永生。」在聖經裡我們看到耶穌所強調的都是與永恆生命有關,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是否按著所領受豐富的恩典而積財寶在天上,身為神兒女的我們在這未後的混亂世代中,是否看到永恆的國度呢?求主幫助我們真認識耶穌,衪是上帝拯救的福音,如我們願意為了耶穌作見證,願意為上帝拯救的信息奉獻自己的時候,在人看來已經死了,在上帝的拯救中卻是生命的擴張,能夠得到永恆的生命。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謝謝祢犧牲的愛使我們可以有永生的盼望,有機會可以通往神國的道路,求主幫助我們學習祢的樣式,為耶穌做見證,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8:34

▎蔡姈燕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