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17 牧人青草地-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馬太福音6:24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MAT.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VRzaX2RO780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一個題目「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聽到題目,大家就知道是要講馬太福音第6章24節,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我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那我們都很不服氣的說,我哪有事奉瑪門啊?不論怎樣愛主,你都需要賺錢,其實沒有錯,包括牧師也要領薪水,所以並不是說只要一跟錢沾上關係就是在事奉瑪門,關鍵是,你是被錢引導、挾制,還是你在使用錢成為很多人的祝福?

這關鍵是什麼呢?我們在生命裡面有兩種對照,一種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是後面33節所說的,一個就是今天一開始所說的,不要事奉瑪門,這個不要事奉瑪門,其實關鍵點是憂慮,如果我們的生命充滿了憂慮,其實一樣的,錢帶給我們的是痛苦和壓力,如果你不進入到憂慮的層次裡面,那些錢對你來講就是真的分享裡面的喜樂,還有你四周圍都會因此而喜樂,如果你四周圍因此而喜樂的話,其實你不是被錢挾制,你是在使用錢成為美好的變化,四周圍都因為你願意分享,所以這是生命的一個智慧,在這關鍵裡面你怎麼去釐清呢?

首先神告訴我們說:一、你不要憂慮,關鍵第一個是,你為生命在憂慮吃什麼、穿什麼,這點就很容易解釋,因為聖經用兩個比喻,一個是飛鳥、一個是百合花,你看他們都沒有在憂慮,但神為他們預備的都是最美好的,這一點我們就能夠很快來解釋過去,因為後面的清楚,包括前面這裡也會清楚,這是第一點,吃什麼、穿什麼,如果你不是天天都在為這個煩惱的話,其實你很快就快樂了。

第二點:榮華,神又另外用一個例子來解釋這個你不要憂慮,用什麼呢?所羅門,其實世界最豐富、最榮華的沒有一個比所羅門更豐富,但是他得著一切又怎樣,他照樣生命裡面的憂慮,甚至他憂慮裡面最後快要發狂了,拿起槍來就要殺耶羅波安,我們看所羅門在極榮華的時候,他照樣會被綑綁,我們今天到底所求的是什麼?

在生命裡面還有一個第三點,不但是榮華,還有一點就是明天,明天這個東西是一個很大的威脅,也就是說今天你豐豐富富的,但是不管你怎麼豐富,你還是會憂慮明天,我們到底在憂慮什麼?吃穿已經讓我們憂慮了,讓我們沒有辦法過日子了,然後再加上你的榮華,到底會不會成功?光耀家門?最後還有,就算你全部都有了,還是擔心明天不夠用,就好像那個財主,明明都夠用但他擔心明天、下一代,或一直到以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就是被挾制的感覺。

我們現在回到神所說的,其實你要做另一種事情就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也是每天大家都在說的,什麼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呢?很簡單,常常去想,站在神的位置,每天都有你跟神,給自己保留空間,禱告的時候,給自己設想那個空間,只有神跟你,然後你進去那個裡面,嘗試看看禱告:神啊,現在只有我跟祢,祢對我說,我生命裡面到底什麼地方得罪了祢,好讓我因此知道祢的心思。弟兄姊妹,不要先求神的心思,先求神鑒察我們,我們清楚自己哪個地方一直成為障礙,成為自己的憂慮、成為自己的挾制,成為自己的眼目遮蔽自己的眼目,如果那些拿掉,你就可以看見神了,你看見神,你就知道神的心意,那你就很快樂地踏上神所喜悅的腳步,很奇妙喔,你一踏上神所喜悅的腳步,你根本不在乎明天了,你也不在乎現在你的榮華富貴了,你只在乎神的名有沒有得榮耀。

如果你是這樣的話,恭喜你,其實你的生命已經是一個得勝了,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沒想到你一切憂慮的事情,神早就都眷顧了,那現在關鍵是前面所說的,眼睛是身上的燈,如果眼睛瞭亮,全身都光明,現在求主幫助我們,我們屬靈的眼睛要敏銳,看神的心意,比如說我們教會,在這過程裡面很重視兩個對象,一個是原住民、一個是以色列,為什麼呢?我們簡單講,這樣你能夠明白,原住民就好像我們在看聖經的創世記,以色列就好像我們在看聖經的啟示錄,神起初的創造,原住民就是那樣形象跟真實的感覺,我們看今日的以色列就是看將來神將要審判的心意,抓對了嗎?抓對了其實你的事奉就是一個主了,很容易快樂的。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永恆的答問,到底在這世上多少歡笑、到底在這世上多少榮華,你要存什麼意念呢?到底什麼事情能讓你滿足永久呢?好像找不到耶?如果你願意的話,其實在生命裡面一個主就好了,生命不但有答案而且是天天快樂的。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我們希望只事奉祢,除祢以外我們沒有別的神,在祢裡面,我們就得到真正的喜樂,這是我們的禱告,因為我們當求祢的意念的時候,沒想到,我們曾經所憂慮的一切都得到解決了,因為祢比我們更清楚我們所需要的一切,讓我們在禱告裡再次經歷祢,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永恆的答問》

在世上有多少歡笑
能使你快樂永久
試問誰能支配將來
永遠不必擔憂

名和利哪天才足夠
能使你滿足永久
試問就算擁有一切
誰能守住眼前的所有

人世間變換 無窮變換
今朝多少光彩
在明日轉眼消失離開

不朽的生命永存在
在耶穌基督裡面
在跟隨祂的人心間

【每日經文】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馬太福音6:2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