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7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詩篇100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詩篇100: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0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LhB8zHsTjxE

【經文分享】

我們今天靈修的經文是詩篇第100篇。我們考試時都想要考100分,因為這樣很厲害。而詩篇第100篇總共只有5節,也同樣很厲害,我們應該背起來,讓我們一起來讀一次: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
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
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
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場的羊。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
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因為耶和華本為善。
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

讀完這五句,感覺就把該說的話都說完了。因為就是這樣,不多也不少,不需多說。詩篇100篇只有短短的5節,詩人在向上帝獻上讚美與感謝時,連續的用了7個「當」,不斷在提醒我們對神的態度,是「當」歡呼、「當」樂意事奉、「當」歌唱、「當」曉得耶和華是神、「當」感謝、「當」稱頌。

如同本週查經時牧師所說的「創造,立約,蒙福,態度」這四個步驟。我們本是神所造的,是屬祂的。我們是祂的民,也是祂草場的羊。而神與人立約是因為耶和華本為善。而且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在生命中,我們只要依著與神的約定而活,就是蒙福的人生。而蒙福後的態度,就是更加的樂意事奉,為主來唱歌。因為那進入窄門的,是稱謝進入他的門;是在讚美中進入他的院,因為這是神所喜悅我們與他之間的關係。

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藉著今天的經文再一次提醒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你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我們的心不論在怎樣的環境,都因有你而大大喜樂。 我們這樣禱告感謝,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詩篇100:1-2

▎陳柏熹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