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9 上帝的生命專線|詩篇102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容我的呼求達到你面前!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詩篇102:1-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0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09Me904rjIE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是詩篇102篇,如同標題所言,這是一篇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

我認識幾位好朋友,他們在忙碌的生活之餘,還是會固定會安排時間到張老師生命專線當志工,接聽電話,傾聽打電話來的人的心聲,幫助他們走出人生的低谷。我很敬佩他們的愛心和付出,因為這樣的職責不容易,他們需要花時間受專業訓練,知道要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幫助這些人,妥善保密並且保護隱私。這些義工們的存在,無疑就像給快要溺斃的人丟下救生圈,幫助他們活命上岸,挽回寶貴的生命。

你是如何抒發心中的煩苦呢?有些人會打電話給朋友吐苦水,有些人會在網路上po文,糟糕的是有些人藉由不合宜的管道發洩,比如說濫用藥物、瘋狂購物、酗酒。每個人難免都有不快樂的時候,甚至覺得想不開、走不下去的時候。聖經說,上帝是我們隨時的幫助。隨時,代表任何時候,無論什麼時間,我們都可以找上帝。禱告,就是與上帝連線的方式。危難中向神的禱告,如同撥打上帝的生命專線,向祂流淚訴苦,請教祂的建議,懇求祂的幫助。God is just a prayer away. 禱告,是神給我們的24小時生命專線。

詩人在這篇對上帝的禱告裡面,他描述自己的憂煩傷心,他已經寢食難安、萎靡憔悴,如同曠野的鵜鶘、荒場的鸮鳥、房頂上孤單的麻雀,孤單無助。詩人的狀態很狼狽,但他誠實地向神坦白自己的狀態,求神快快地回應他的禱告。上帝按著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因此當我們禱告的時候,不需要講太多華麗的詞彙,好像要假裝自己沒事,努力表現很有信心,上帝才會高興。當我們禱告時,只需對上帝誠實,上帝要的是你的真實,不是你的虛偽。

詩人在禱告中從自己的愁苦、困苦當中,轉眼定睛在上帝的永恆和能力。這是我們要學習的。禱告,不要一味地訴苦抱怨,更要看見上帝掌權凌駕於環境之上,要聽聽上帝怎麼說,尋求上帝的心意,容許祂在你所處的環境中提升你、更新你。願你今日在禱告中與神相遇。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上帝,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無助,獨自扛著難以對人啟齒的重擔,求祢聽我們的禱告,在急難的時候,求祢側耳聽我們的禱告,鼓勵我們,應允我們,因為唯有祢是永遠長存不變的神,我們投靠祢,求祢堅固我們的信心,使我們經歷祢奇妙的作為,我們要將榮耀和讚美都歸給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容我的呼求達到你面前!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詩篇102:1-2

▎潘鳳珠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