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30 稱頌耶和華的新歌|詩篇103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詩篇103: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0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RDwzc-s6gDE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經文在詩篇103篇,這一篇是被神稱為合祂心意的大衞王所譜寫的讚美詩歌。詩人在經文的一開始,就大大張口唱出:「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詩人向著神真誠的心、無法抑制的情感,口唱心和的向耶和華神表達出自己內心的宣示與宣告,他,得到了合神心意的一個秘訣:就是以頌讚為祭獻給神。而且他知道在神面前若存完全的心,就是蒙神所愛,也是蒙 神所喜悅的。如同箴言四章23節所說的:「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 也惟有在心靈完全專心與專注的狀態,不被事務纏身時,我們才能與神相交。

詩人隨即告訴自己不可以忘記神的一切恩惠:他提起神的赦罪之恩、醫治的大能、救贖性命脱離死亡、以仁愛慈悲為他的冠冕、用美物使人所願得以知足、使人的生命可以如鷹返老還童、 神也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他不斷的思想神的作為,神的公義、憐憫、恩典、慈愛就是神的本質。神的恩惠,早在亙古我們還不認識祂,還在悖逆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他感謝神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是什麼樣的人不會、也不敢忘記神的恩惠呢?這個人會是一個能夠深刻認知到自己的罪過、罪孽之大的人。人的罪過究竟有多大呢?大到神定意要將祂的獨生愛子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用無罪的生命親自成為我們的贖罪祭。是什麼樣的人會時常數算主的恩典呢?是深深知道自己原是在禍坑中,早就該滅亡的人了,是卑賤不配的,也只不過是塵土,是瓦器。

人算什麼,神竟然還顧念!我們的本體雖是如此軟弱不堪,但創造我們的神,仍然要眷顧我們、愛我們到底。 神說:若我們願意遵守祂的約,謹守遵行祂的訓詞,那麼祂的恩惠與慈愛必會永遠歸於敬畏衪的人!哈利路亞!耶和華我們的神,在天上立定寶座,衪的權柄統管萬有,天上地下一切被祂所造的,聽從祂命令、成全祂旨意、行祂所喜悅的所有萬物,都要由心發出稱頌耶和華的詩歌!

譲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教導我們用心靈和誠實來稱頌祢的聖名!常常思想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的愛!好叫我們天天口唱心和,天天唱新歌來讚美祢,歌頌祢的慈愛從亙古直到永遠。願孩子這樣的禱告蒙祢的悦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所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詩篇103:2

▎郭美貞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