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1 來向耶和華唱新歌│詩篇98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詩篇98: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iUowAePuOk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你上一次因為神而歡喜快樂的敬拜祂、讚美祂是什麼時候呢?你有沒有因為想到神的救恩而感動落淚?或者,上一次這樣的感動又是多久以前?今天的第98篇詩篇,他的第一節就說「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祂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為什麼要向神歌唱?因為祂將自己的獨生愛子給了我們,為我們犧牲、為我們捨命,好讓我們短暫的人生、看似既痛苦又悲慘的生命,有了盼望和重生的機會。當我想到這些,我的心就好感動,並從心發出歡呼讚美的歌聲。你呢?

或許你現在周遭的環境很不好,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也看似很悲慘,面對未來對你來說是毫無盼望、毫無期待,但是弟兄姊妹,不要忘了,這一切神已經勝過了。祂既已經為我們過去的罪代贖,現在和未來的我們更都在祂的手中,祂更將美好的計畫放在我們面前,要我們相信祂、讚美祂、順服祂。讓我們用被更新的歌聲,也就是被更新的生命來向我們的神歡呼,不要再被周遭的人、事物、環境影響而不去讚美上帝、而不去感謝上帝,相反的,要因為單單看見慈愛的神為我們所做何等大的事,將我們的目光、心裏所想的一切的事情都在神的身上,弟兄姊妹,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的困難、自己的愁苦在神面前都是這麼的微不足道,都好小好小,比起神的美好,神的聖潔、神的全能,這一些事情其實都不這麼重要了,所以弟兄姊妹,好不好不要讓我們浪費時間在批評、在爭論、在抱怨上面,而是讓我們的生命裏頭,更多更多的進入神的殿來讚美祂。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願世界和住在其間的發聲。願大水拍掌,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弟兄姊妹,當海邊的大海不斷翻騰發出海浪是為了讚美神!而我們遠眺的山群也都起來跳舞歌頌,全都是為了那創造天地的主,因為祂是世界的主,祂最終要以祂的公義來掌管世界,而身為神子民的我們,難道不應該一起歡呼讚美嗎?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創造天地的主,世界照祢的命令就存到今日,萬物都是祢的僕役。世界中哪一個不在祢的眼下,全都屬祢的,全部都歸於祢。身為祢的子民、祢所揀選的我們,我們更要歡呼讚美祢的名,把頌讚榮耀都歸給祢、把榮耀一切都歸給祢,因為祢是良善的、因為祢是尊貴的、因為祢是全能的主,我們感謝祢,我們更將我們的今日交在祢手中使用我們,也幫助我們一生一世在祢的面前歡呼讚美,我們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詩篇98:7

▎周維音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