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02 耶和華作王│詩篇99

耶和華作王;萬民當戰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當動搖。詩篇99: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9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aKLUbzB2VBg

【經文分享】

當耶和華作王時,世界有兩種反應。一是天地都快樂,二是萬民都顫抖。這裡說神坐在兩個基路伯上,地也動搖。耶和華坐在施恩座上,屬天的勢力搖動屬地的勢力。當神在寶座上顯出祂屬天的能力,地在搖動,萬民都顫抖。「耶和華在錫安為大」,「為大」的意思是被顯為大。透過錫安百姓對祂的順服、尊祟,來顯大耶和華的名、屬性、真實和能力;在百姓大聲呼喊和敬拜中,耶和華的寶座被高舉,祂超乎萬民之上。

詩人呼籲說:「他們當稱讚他大而可畏的名,他本為聖。」聖潔的神坐在兩個基路伯上,以賽亞在聖殿遇見那坐在寶座上的耶和華時,他並不是親眼看見神,他只是看見神的衣裳垂在聖殿上,因神是極高極大的神,沒人能直望祂的面容,除了垂下的裙邊;以賽亞只望到撒拉弗在飛來飛去,聖殿充滿雲煙,他也沒法直接望見神。以賽亞第一個反應就是「禍哉」,他整個生命在顫抖。基路伯提升了神不可侵犯的神聖,人無法面見神,只能看見守護的天使。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知道我們在世上的所做所為,很多都違背了神的律法,將來面對神時,神會照著我們所做的報應我們,我們是不是要顫抖和害怕,感謝耶穌,為我們的行為甘心付出代價,就是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好讓我們將來遇見神時,不用顫抖、不用懼怕,還可以求憐憫,求恩典,為什麼呢?因爲神是公義、信實的神,神把所有我們犯的罪全歸給了耶穌,而且「一罪不兩罰」,我們就不用為自己承擔所有的過犯了,弟兄姊妹們,讓我們一起來歡迎耶穌第二次的再臨吧。

我們來禱告:親愛的耶穌我們感謝祢,若不是祢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我們真的每天都在害怕跟顫抖。求耶穌每天讓我們知道祢永遠不會嫌棄我們,只要我們回轉向祢,祢就會來幫助我們。我們這樣禱告是禱告奉靠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作王;萬民當戰抖!他坐在二基路伯上,地當動搖。詩篇99:1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