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4/24 牧人青草地-下雨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雅各書5:16-18

他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使天閉塞不下雨,地也不出產,使你們在耶和華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速速滅亡。申命記11:14, 17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9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JAS.5.CUNP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DEU.11.CUNP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PSA.6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80jnqS-sGvw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要跟大家討論一個非常特別的題目,就是下雨兩個字。那因為最近旱災很多的地方都在求雨,廟宇裡面也在求雨,教會裡面很多人也在禱告主阿趕快下雨在這當中。

但是我想跟大家來分享一個特別的想法,其實聖經有告訴我們說,禱告不下雨。這什麼意思呢?在雅各書五章16節那邊,有說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著醫治,義人禱告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然後17節又說了一個特別的感覺,以利亞跟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然後當時雨就三年零六個月沒有下在地上了。

很特別吧,向神禱告不要下雨,就如同當時在歷史裡面,所記載的以利亞說我若不禱告,就沒有下雨。然後到18節他又說,後來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弟兄姊妹,這是一個故事在告訴我們說,主阿我們禱告不要下雨,然後當地都是旱災,然後在旱災之後什麼事情就顯明出來,真理就顯明出來,然後就顯明出來這邊是巴力這邊是真神,然後一顯明出來的時候就有爭戰。爭戰帶給我們生命,分別的一個契機,一分別之後就打勝仗,在迦密山上以利亞他們打勝仗。打完勝仗之後以利亞說,當我在禱告的時候雨就下來了。果真的三年多沒有下雨,雨就下來了。

所以這個地方我們要討論一件事情,我們禱告不下雨,讓時代翻過來,然後翻過來之後,那時我們再禱告讓雨下下來,所以這個下雨是不是因為我們禱告,它就不下雨,然後就下雨。其實神告訴我們是說什麼呢?在申命記11章那個地方所說的14節,祂必按時降下秋雨、春雨,在你們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這一切神在告訴我們說,如果按照正常,地是生生不息的,稼舍寒暑都是正常的。時候到了降下時雨,按時降雨。所以你根本不用禱告,這種事情是就好像你不用跟神禱告說,主阿讓明天太陽能夠出來,主阿明天讓我有氧氣可以呼吸,這種東西是生生不息的。其實是,不禱告它就是按時降下雨來,春雨、秋雨,但是關鍵不是你有沒有禱告下雨不下雨,關鍵是神的怒氣在我們當中像我們發作。

申命記11章17節就說了,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使天閉塞不下雨,地也不出產。甚至可以這樣說好了,使你們在耶和華所賜給你們的地上,那美地上速速的滅亡。其實今天旱災在我們當中,我們可能花很多時間禱告主啊,趕快哪裡降下雨,那裏趕快降下雨,是不是我們應該禱告,主阿赦免我們,我們得罪了你。有一些事情其實時代翻轉,生生不息就臨到地上了,當時不是下雨不下雨,當時是下大雨,淹沒了全世界。淹沒全世界,當人重新回轉到神面前的時候,挪亞出方舟所獻上的祭所說的是,從此以後地又恢復生生不息。稼舍寒暑、春夏秋冬又照樣臨到這大地。

所以其實下雨不下雨是本來就是生生不息的,是人得罪了神。以至於這天災臨到我們大地。所以今天我們討論一個就是向神禱告要下雨,事實上,另一種先知的禱告是向神禱告不下雨,讓時代翻轉,如果我們能夠明白的話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禱告了,聖經裡面還有寫到另一種下雨,就是降下透雨。哇,那是一個豐豐富富的,也不會變成水災,不但不會變成旱災。而且是豐豐富富的雨,在詩篇65篇第9節說你眷顧的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你澆透了地的黎溝、潤平犂脊,降甘霖,使地暖和,其中發展的蒙你賜福。

然後聖經說這個透雨到底是什麼,下面說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其實這個地方所說的透雨是一個比喻。比喻神的靈要澆灌在我們的裡面,豐豐富富的。而這個透雨用這個比喻:地暖和,然後暖和之後就要鬆軟,種什麼五穀就大大豐收。

今天我們生命裡面恩雨降臨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柔軟,我們得神的喜悅。那時候你說什麼就有什麼,做什麼神就讓你順利。這是一個恩雨降在我們當中的故事,所以弟兄姊妹也許我們真的向神禱告趕快下雨,但是是不是我們得罪了神,如果我們回到神面前,下雨不下雨不需要禱告,因為春雨秋雨如同聖經所說的,當我們經過流淚谷的時候,回轉到神面前的時候,那時候我們的日子是泉源之地,然後裡面是這谷充滿秋雨之福,那是一定的。

帶著這樣的信心,等一下我們的詩歌就是,讓雨下來在我們當中。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我們生命所充滿的喜樂,都是因為信心而看見,因為走在神你所喜悅的道路上就領受,所以求主你幫助我們禱告的時候禱告說,主阿願意我們所走的道路是你所喜悅的,這樣我們心就得以滿足,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讓雨下》

烈日當空 傳來祈禱聲 祢是唯一所求
土地龜裂 井也荒廢 人心鬱悶乾渴
忽然天邊 雷聲隆隆 伴隨烏雲雨聲
帶來生命復甦希望 都因主應許成就

在我生命主讓雨下 使我靈得甦醒
以祢的榮耀潔淨我 使我能再活過
求傾倒祢大能我主 以愛滋潤我魂
主啊我要舉起我的杯 歡然取水  源源不絕
求祢的愛  如雨下

在我生命主讓雨下 使我靈得甦醒
以祢的榮耀潔淨我 使我能再活過
求傾倒祢大能我主 以愛滋潤我魂
主啊我要舉起我的杯 歡然取水  源源不絕
求祢的愛  如雨下
讓雨下

求赦免我 求醫治我 擦乾我的眼淚
賜下平安 使我重生 打開天門向我傾倒
讓雨下

在我生命主讓雨下 使我靈得甦醒
以祢的榮耀潔淨我 使我能再活過
求傾倒祢大能我主 以愛滋潤我魂
主啊我舉起我的杯 歡然取水  源源不絕
求祢的愛  如雨下

讓雨下

【每日經文】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雅各書5:16-18

他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使天閉塞不下雨,地也不出產,使你們在耶和華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速速滅亡。申命記11:14, 17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