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07 每早晨的宣告|詩篇108

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詩篇108: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0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m1qSgFp2baE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是詩篇108篇。這一篇是詩篇57篇7至11節和詩篇60篇5至12節組合的一篇詩。在這篇詩中,前5節是講作者大衛在苦難的時候信靠讚美上帝,後半部則是大衛王對上帝的祈禱,他每早晨以信心宣告上帝必定使他得勝!在詩篇108篇,我們看到大衛是一位會讚美上帝的人。 他讚美上帝的慈愛、信實,頌揚上帝是統管萬有的。他心堅定,早晨早起讚美耶和華上帝,不管在任何環境中,上帝就是他生活的中心和重心。早晨的時間是最美好的,親愛的弟兄姊妹,您早上早起是會做什麼呢?什麼是您早起最重要的事呢?是做不完的家事、工作、孩子?又或者是暫時沒辦法處理的煩惱?在這裡,大衛王是很好的榜樣。

再來,大衛王是一個明白幫助從上帝來的人。大衛王跟一般人的反應不一樣,在前5節,大衛是在被掃羅追殺的苦難中,但他反而讚美上帝和感謝上帝,又說上帝的榮耀是高過全地的;在後半部的順境裡,大衛爭戰得勝,但他反而更多的倚靠上帝。這與一般人的作法不一樣,何以如此呢?原因是,大衛明白上帝是他的幫助,他相信上帝的慈愛與安排,知道上帝不會錯,所以無論何景況,大衛仍要讚美耶和華上帝;在順境裡,除了感謝和讚美之外,他更加意會到不能驕傲,他繼續要更謙卑的倚靠上帝。

大衛在患難時讚美上帝,在爭戰與勝利時倚靠上帝,他知道上帝會為他負責,他得到生活的秘訣,就是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上帝,凡事都能作。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看到大衛的日常生活是這樣,我們呢?我們是否習慣看環境和困難,平常自己作主,有需要時再找上帝,自己安排;還是學向大衛,自一大早起來,便凡事感謝、交托上帝,把環境和苦難當作生活的學習材料,做一個合神心意、對神有信心的人?

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愛我們,求祢教導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都尊祢的名為聖,以感謝和讚美來親近祢,宣告祢是我們的上帝,我們一切的好處都不在祢以外,活出信心的生活。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詩篇108:3

▎葉荑芬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