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9 牧人青草地-天國的鑰匙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9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MAT1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evjP7glU_k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今天是我們牧人青草地最後一集,我們錄了三年半的牧人青草地,從下個月六月開始要進入一個新的轉型,配合教會整體的架構,不管是新聞、靈修、生命的勉勵、團契生活,我們要讓弟兄姊妹更完整地跟隨教會的腳步,一起來走的節目,但是今天在最後一集裡面,我們要做一個特別的 Ending 就是天國的鑰匙,在這我們都熟悉的題目裡面,就是耶穌對彼得所說的,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這句話真的是好特別、好重的一句話,天國的鑰匙要給你,也因著這句話,天主教就視彼得為第一屆教皇,因此很多的錯覺或不同的解釋就出來了。

但是我們在今天一定要跟弟兄姊妹來分享,這個天國的鑰匙真的給彼得了嗎?其實關鍵是彼得在前面一句話,對耶穌說:我知道祢視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講了一句話:這不是屬血肉所指示你的,這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所指示你的。因著這樣的立場,你如果跟上耶穌基督的腳步,也跟上了耶穌在這條道路的權柄和觀念,那你就擁有神給你生命的權柄了,所以這個地方所說的是權柄,聖經特別講: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那我們來了解一件事情,耶穌在最後面說:凡你在地上所綑綁的在天上也要綑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不只是彼得,凡是跟上主耶穌基督腳步的、了解耶穌腳步的,還有在耶穌基督地上使命的,所有門徒只要是跟上去的,都會帶著這個權柄。所以在路加福音第10章也說,耶穌差遣門徒出去,後來門徒回來後高興的不得了。果真,只要在這條道路裡奉主的名宣告就必得勝,耶穌再次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夠害你們的了,這權柄如果我們在主耶穌基督的道路上,能夠明白的話,這權柄真的就像天國的鑰匙,你往前走沒有人能夠擋你的,仇敵沒有任何的能力可以勝過你,但耶穌在路加福音講了很重要的話,但是記得,不要因為鬼服了你們就高興,要因為你們的名被記錄在天上這樣才能夠放心,才能夠歡喜,意思是說,魔鬼發現能力沒辦法勝過你,魔鬼發現權柄沒辦法勝過你,它可以用另一種方法,是什麼方法呢?就是帶你離開主耶穌基督,只要你裡開主耶穌基督的道路,你就失去了這權柄。

那一天,彼得好像得著耶穌給他這個應許,在地上所綑綁的,天上也要綑綁,在地上所釋放的,天上也要釋放,雖然這權柄應許給他了,但是耶穌這時候跟他們說:那現在我跟你們講道路,你們要跟上喔!這個道路是現在開始,別人不了解,你們了解,所以耶穌對他們說,不要去隨便對別人講祂是基督,這時候祂才對門徒說:我現在要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要被殺,第三日要復活,耶穌講得這個道路是希望他們能夠明白,其實耶穌不久前也跟馬利亞講了這個道路,但馬利亞就明白,馬利亞後來拿著真哪噠香膏去為耶穌預備這條道路,成為一個美談,但是,彼得不了解,怎麼講他還是不了解,他立刻就說:萬萬不可以這樣子,這事不可以臨到祢身上,但是沒想到耶穌轉過來對他說:撒旦退我後邊去,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心意,只體貼人的意思。

弟兄姊妹,如果彼得一直按義了解神的道路的話,那彼得真的是天國的鑰匙在他身上,其實後來沒錯,彼得在耶穌復活之後,他被聖靈充滿,他終於了解了這條道路,那時候果真權柄與他同在,但這時候的彼得在生命裡面仍然是自己的意見,只要自己的意見抬頭,生命就變成離開神的道路,權柄就是失去了,弟兄姊妹,天國的鑰匙到底在哪裡?在耶穌手中!彼得只不過因為跟上去了,所以這權柄就臨到他身上,記得,我們也是喔!我們如果跟上耶穌基督的腳步,權柄就在我們身上,記得在啟示錄第一章,那個地方說,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是那個人子,耶穌,啟示錄第三章對非拉鐵非教會的勉勵,他也描述了這樣的身分,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夠關,關了就沒人能夠開,這國度的鑰匙,耶穌基督,那今天我們如果跟上耶穌基督的腳步,那就好像這鑰匙就在我們手中,是權柄的意思,我們就好像擁有這權柄,那魔鬼用各種方法,因為它知道能無法勝過耶穌,但是它知道如何把你從耶穌基督的道路裡面帶走,那你自然就失去這權柄。

弟兄姊妹,這是末後的世代,我們希望擁有這樣的智慧,這條道路千萬、一定要緊緊跟隨,在耶穌基督的腳步上、在教會的合一故事裡面,魔鬼會讓我們驕傲、魔鬼會讓我們自以為是,魔鬼讓我們以為有宗教的權柄然後就開始自以為是,那時候我們看到很多故事就是這樣子失落的,不要說早知道,如果你願意知道神的道路的話,你要了解一件事情,不要抱怨、不要沮喪,當你願意走的時候,生命就是一件特別美好的故事和祝福。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我怎能不為主活,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希望這首歌在這樣,成為我們在生命裡的勉勵,那一樣的,在疫情的過程裡,我們沒辦法有詩班跟大家分享,我們希望在這首歌的最後,大家在神面前的禱告是,主阿,除祢外我們沒有別的倚靠,廚祢以外我們沒有別的神,祢是我唯一的盼望。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祢是我們的好牧人,除祢以外我們沒有別的道路,當我們學習跟上祢的道路時,我們立刻就發現沒有缺乏,但是這道路裡最棒的就是,這權柄臨到我們身上,不但是權柄,這恩膏臨到我們身上,這樣屬靈的故事在我們生命裡面永遠是看見,我們在敵人面前,祢為我們擺設宴席的喜樂,要直到永遠,獻上感恩。保守我們在這樣的特別日子裡面,每天仍然可以得勝,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怎能不為主活》

我怎能夠為自己活
因主耶穌為我慘死在十架
流出寶血 洗我罪過
如此厚恩永遠難報答

你揀選我 在創世之前
你接納我 雖我並不完全
你醫治我 讓我悲苦化為甘甜
使我生命成為奇蹟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我如今在肉身活著 是因信基督而活
祂是愛我 為我捨己

我的一切皆由神所賜
生命本源於你靠你而立
主啊我有什麼權利 可以不為你而活
我將一切完全獻於你

【每日經文】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