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04 不解約的神|詩篇105

他記念他的約直到永遠,他所吩咐的話,直到千代。詩篇105: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0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7lXvhmF-5pQ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靈修的經文就在詩篇第105篇。這是一首讚美詩,當我們記念神為我們成就神蹟奇事時,那種心情會像大衞當年迎接約櫃進耶路撒冷時,忍不住手舞足蹈,想要發出對神的頌讚和稱謝,也想在萬民中傳揚祂的聖名,並且時常來到祂的面前尋求祂的心意。

這一篇內容很特別的概述了以色列民的歷史,唐太宗李世民曾説:「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這一首讚美詩歷數了耶和華在他們列祖身上的應許、立約和祝福的種種恩典,我們從耶和華和亞伯拉罕的立約,應許他後裔要像眾星一樣多,要成為大國,賜福給他,也叫他賜福給別人;接著耶和華繼續向以撒起相同的誓約,而這約也成為雅各的律例,是向以色列民所定的永遠的約,神總不離棄他們,直到神成全了他所應許的。這段歷史真的讓我們可以充分認識神在以色列選民歷世歷代所表現的愛。

前陣子社會上有一波壽司鮭魚改名之亂,這是人們為了貪圖蠅頭小利,鑽法規之便,任意更改自己的名字,改名者可否想過父母當年的命名,對孩子是一種愛的約定?另外還有一則新聞,一名男子為了延長婚假的天數,這一對夫妻透過三次辦理結婚離婚,再結婚再離婚的登記而取得32天的婚假,這真是先立約後毀約的極致表現了。

然而,即便以色列百姓幾番忘了上帝的作為,上帝仍為祂自己名的緣故拯救他們,「為他們記念他的約, 照他豐盛的慈愛後悔。 他也使他們在凡擄掠他們的人面前蒙憐恤。」因為上帝與祂的選民所立的約是永遠的約,祂是信實施慈愛的神,祂一直都在,對我們而言祂是不違約、不毀約、不解約的神。

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因著祢十字架的救恩,使我們憑著白白得來的應許做神的兒女,如同以撒一樣。我們既是神家中的人,當遵守神的律例法度,而我們越是記念神的約定,我們一定可以成為合神心意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他記念他的約直到永遠,他所吩咐的話,直到千代。詩篇105:8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