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05 神紀念祂的約,我們呢?|詩篇106

為他們記念他的約,照他豐盛的慈愛後悔。詩篇106:4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0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kiW74AbJDyI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看詩篇106篇,不知道大家喜歡讀歷史嗎?有沒有哪一段歷史讓你印象深刻?歷史是一門「探究過去」的學科。今日的我們學習看歷史,用什麼樣的視角看待過去與現在。詩篇中歷史的篇章,描繪了過去神對以色列人所施的恩惠,這些歷史的篇章,有對神眾多應許的歌頌,也有對百姓面對神缺乏信心的描述。

詩篇106篇,經文中提到許多以色人發生的事情,透過經文看見神的信實表明對以色列人的愛,神始終沒有背棄自己與以色列人的「約」,透過經文描述神如何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如何在曠野中保守他們。但經文也描述了神的選民如何不斷地悖逆得罪神。不明白神的奇事,不記念神豐盛的慈愛。這些歷史事件,我們是否印象深刻,在紅海抱怨神,神卻從仇敵手中救贖他們,他們才信了祂的話,歌唱讚美祂。在曠野大起慾心,在荒地試探神。在可拉、大坍、亞比蘭的叛變中,挑戰神所揀選的領袖,神立即做了分別。在何烈山造了金牛犢,若非有神所揀選的摩西站在當中代求,恐怕祂就滅絕他們。又行淫亂的罪,惹耶和華發怒,便有瘟疫流行在他們中間,若不是非尼哈站起,刑罰惡人,瘟疫這才止息。神將他們交在外邦人的手裡;使恨惡他們的轄制他們。

這些歷史事件,我們記得嗎? 你的視角看見了甚麼?神紀念祂的約,我們呢?當人悔改所犯的罪以後,神還是施行憐憫,拯救祂的子民,因為祂是一位紀念約的上帝,這是因為祂的慈愛的緣故。神利用這些詩篇提醒我們,上帝對待世人的原則,是以恩典、憐憫來對待,而不是用作工的工價。再次提醒我們,我們是蒙恩的罪人,我們是因信稱義,不是倚靠我們的善行來到神面前,而是百分之百倚靠耶穌的救贖才能來到天父的面前。我們也經常做著如同當時百姓所做的事一樣,不記念神豐盛的慈愛。如果我們多重視一點「我們與神的歷史」,相信這一條信主的歷史,一定充滿許多恩典的提醒。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們再次思想,主阿祢是那位守約、施慈愛的神,主阿祢紀念祢的約,主阿但是求祢赦免我們的罪,常常我們活在自己尋求的物質上面,忘記我們與祢所立的約,主耶穌謝謝祢聖靈的提醒,讓我們能夠常常悔改來歸向祢,主耶穌也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活能夠與蒙恩的恩典來相稱,也常常紀念祢是那位守約、施慈愛的主,謝謝祢垂聽我們在祢面前的禱告,這樣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為他們記念他的約,照他豐盛的慈愛後悔。詩篇106:45

▎黃惠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