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10 神是唯一的依靠|詩篇109

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幫助我,照你的慈愛拯救我,使他們知道這是你的手,是你─耶和華所行的事。詩篇109:26-2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0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wKtNf8VW6Mg

【經文分享】

今日的靈修進度來到詩篇109篇,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神是唯一的依靠」。大家在讀詩篇109篇時,我想一定覺得是甚麼原因在這一篇裡大衛會有這麼強烈的憤怒、抱怨和咒詛?這背後到底是怎麼樣的遭遇讓大衛會如此強烈的反應。反觀我們自己、家人或朋友是否也曾經經歷過類似景況?

我們可以看到全篇都在表達大衛強烈的情緒。這1篇可以分成4個部份,從第1到第5節中,「他們圍繞我,說怨恨的話,又無故地攻打我。他們與我為敵以報我愛,但我專心祈禱。」可想而知,大衛寫這篇詩篇的時候,正遭受敵人猛烈的逼迫和追捕。然而,大衛卻為攻擊他的人禱告。從第6到第20節,是描述大衛向神祈求報應敵人,使仇敵受到該受的刑罰,不但是敵人自己,也包括他的家人。在第21到第29節,他在禱告中向神訴說他所受的痛苦,並求神施行拯救和審判,其中的第26和27節中「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幫助我,照你的慈愛拯救我,使他們知道這是你的手,是你─耶和華所行的事。」最後在第30到31節,大衛向神歌頌讚美,因他深信神必會為他伸冤。

試想我們是否曾經或是現在正在經歷與大衛一樣的景況,被誣賴、被攻擊或被逼迫?我們是否也和大衛一樣的憤怒,抱怨和咒詛?我們是否處在自己的驕傲當中,用自己的方式和能力來進行反擊?求神幫助我們雖然心中有強烈的情緒,但是卻能像大衛一樣,只要單單的承認自己的軟弱,向神祈求,並且仰望神的慈愛與大能,相信神就必然會幫助我們。我們心中最大的安慰與鼓勵是看見神的手,看見神所行的事,我們所需要學習的是如大衛在31節所說的「我要用口極力稱謝耶和華,我要在眾人中間讚美祂。」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你賜給我們生命,知道我們的軟弱。當我們經歷試驗時,往往心中會顯出自己的惡念和苦毒。求神幫助我們知道唯有依靠著神的恩典和憐憫,才能改變一切,賜給我們有一顆願意的心,不以血氣的反應來面對困難,而是願意凡事交託給神,由神親自帶領,孩子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幫助我,照你的慈愛拯救我,使他們知道這是你的手,是你─耶和華所行的事。詩篇109:26-27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