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19 當在眾人面前稱頌神|詩篇116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在耶路撒冷當中,向耶和華還我的願。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篇116:1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1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7iMCUr3As24

【經文分享】

在今天的經文我們要來看詩篇第116篇。在這一篇是一個讚美的詩,詩人他在三方面要來稱頌我們的神,在第一方面,也就是第一到第四節,詩人說:「我愛耶和華,因為祂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祂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祂。」是的,當我們在我們的禱告當中的時候,我們最渴望的就是上帝側耳聽我們的禱告,詩人繼續說:「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祢救我的靈魂!」詩人經歷了極大的危險,他面對死亡,然而他抓住一件能夠救活他的事,就是來求告神的名,盼望我們學習,當我們遇到任何的處境我們都不忘記來到神的面前來求告祂。

在第5節到第11節也提到,耶和華是有恩惠、有公義的神。祂樂意地憐憫我們,甚至詩人說祂是愚人、祂是進入到一個卑微的地步,然而神仍舊拯救他在極大的苦難當中,讓他不至於跌倒,保羅也引用了這一段經文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這個詩篇是這麼地重要,讓我們知道當我們求告神的時候神是樂意垂聽,祂會憐憫我們、會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脫離一切的危險跟災害。

最後第12節到第19節,詩人仍舊繼續來稱頌神,他說,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是的,我們要以感謝為祭來獻給神,詩人做了一件事情,他說他要在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他的願,但願我們不是躲在自己的角落來讚美神而已,而是我們能夠在眾人面前來稱頌我們的神,但願我們能夠常常記得上帝對我們的恩惠,不是經歷了災難,過去就算了,而是能夠知道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求告神,當我們順利的時候我們仍舊讚美神,在眾人面前仍舊以神為我們的神。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謝謝祢讓我們認識祢,讓我們經歷祢的拯救,求祢讓我們記得祢對我們的恩惠,以及祢對我們的慈愛,也幫助我們敬畏祢,因為敬畏耶和華才是智慧的開端,謝謝祢,我們要將榮耀歸給祢,我們也要學習在眾人面前來稱頌祢的名,我們這樣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在耶路撒冷當中,向耶和華還我的願。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篇116:18

▎高翊倫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