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5 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詩篇119:17-32

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詩篇119:32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1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qEchYvrQZuo

【經文分享】

詩篇119篇幅是詩篇中最長的,其中多圍繞「神話語的寶貴」與「遵行神的話語的重要」。本段可以分成兩部分,17-24節這八節都是同一個希伯來文字母為首,說明面對羞辱、藐視和妄論時,神的律法與法度是我們的喜樂和謀士。18-32節這八節是以另一個希伯來文字母開頭。這八節指出持守神話語帶來的力量,當我們的心因愁苦而軟弱痛苦時,神照他的話語中的應許使我們得以堅立。

而在這兩段中,有兩個字詞吸引我的注意,第18節「開我的眼睛」,第32節「開廣我心」。當神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我們就可以看出律法中的奇妙(v18)、就可以明白神的訓詞(v27)、思想神的奇事(v27),這不禁讓人想到保羅在以弗所書的禱告:「求神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使我們真知道祂,並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能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祂在聖徒中間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馬太福音6:22「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所以求神開我們靈裡的眼睛是何等重要,有屬靈的悟性與智慧,能參透萬事,有不同的眼光,在各樣環境中能看見神的旨意,明白神工作的法則。

當我們靈裡眼睛被打開時,神的話語就成了珠寶般的寶貴、能對我們的靈魂說話、刺入剖開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的生命就得以被神的話語煉淨,生命才能脫離喝靈奶,進入吃乾糧,能夠脫離小孩子的樣式,得以長大成熟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打開屬靈的眼睛,詩人接著求神開廣他的心,當心被聖靈開廣後,反應是往神命令的道上直奔。是走在遵行神命令的道上,而不是第29節「奸詐的道」,是第30節「揀選忠信的道」,將神的典章擺上面前,神的話語誡命就如同導航GPS一般帶領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願我們如同詩人一樣的禱告「開我的眼睛」、「開廣我的心」,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禱告:主我們感謝讚美你,謝謝你,求你開廣我們的眼,開廣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你話語的寶貴,也讓我們能夠向你命令的道上直奔,以致你的話語煉淨我們的生命,如同金子煉淨一樣,讓我們生命能夠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能夠更像你,也能夠歸榮耀給你,願我們生命更討你喜悅,謝謝你將你的話語賜給我們,我們感謝你,聽我們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詩篇119:32

▎邱燕碧師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