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6 真理的話總不離開我的口|詩篇119:33-48

求你賜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詩篇119:3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1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4Mo-cbUUOA

【經文分享】

最近有人問了我一個問題,若有一個人雖然信主了,但還是一直有以前留下來講髒話的習慣、或有一些不好的行為好像戒不太掉時,該怎麼辦?我簡單的分享之前帶孩子們的經驗。若小小孩手上拿了一個玩具,你想要他還給你時,通常請他直接給你是行不太通的,若直接要從他手中搶過來,可能會引發一場激動的哭鬧劇碼,這時候,有一個小小的方法可以試試,就是拿一個更好的東西來吸引他,譬如他愛吃的食物或爸媽剛買的新玩具等等,他自然會鬆開手,不知不覺交出手中的東西。在上彩虹故事媽媽受訓課程時,有一次,有一個老師有一堂課也是令我印象十分深刻。老師做了一個實驗,一個裝滿墨汁的杯子,若另外一直用乾淨的水灌入,當乾淨的水量加到足夠時,這杯原本裝墨汁的水就突然變成清澈的水。但之前,水可能都還是黑黑髒髒的。這就是「用好的去取代不好」的最佳例子。

詩篇一一九篇,主要就是提到神話語的奇妙功效和神話語本身的力量,後來我告訴了提問的那位朋友,若要改掉一個人的不好習慣,有時不是消極地請他不說或不做一些事就能讓他戒掉,可以鼓勵他多讀、多背神的話語,多唱讚美的詩歌,多來查經、參加禱告會……,神的話語多看多了解,讚美的詩歌多聽多唱,就會像那乾淨的水一樣,一次次都倒入原本黑烏烏的墨汁水杯,時候到了,神的美好就會洗淨過去原有的汙穢習慣,自然就不會在講髒話和做一些不好的事。就是「用好的去取代不好」。

今天的經文提到神的話語能幫助我們在公義上生活,神的話語會提供一個我們可以遵行的真理標準,保守我們不虛假、不受非義之財的誘惑,更重要的是,倚靠神的,不致羞愧。不論是面對那些羞辱我們的,或是在君王、有權勢的人的面前,神都會賜下智慧的話語,讓我們倚靠神,能夠面對羞辱我們的人。神必堅定祂要給我們的應許,神的慈愛和救恩必臨到我們身上。

每一次我們要讀神的話語的時候,如同34節所說,求神賜下悟性,幫助我們更多的認識祂;也求神幫助我們更喜樂、更渴慕神的話語,喜愛查考神的話語,仰望神、遵行神的旨意,相信,當我們心中充滿神的話語時,我們一些不好的習慣和思想意念也能離開我們,不再捆綁我們,我們沒有辦法只靠自己來改掉壞習慣,只能倚靠神的大能,試試「用好的去取代不好」這個方法吧!神愛你!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求祢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保守我們的嘴唇,讓我們能夠喜樂倚靠祢,因為祢愛我們,我們是你的寶貝,求祢幫助我們脫離羞辱,也幫助我們能夠脫離不好的習慣和話語,保守我們的嘴唇能夠單單只來讚美祢,我們這樣感謝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求你賜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詩篇119:34

▎林姿儀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