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31 從有限到寬廣|詩篇119:81-96

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詩119:9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1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eR4XHegd3wY

【經文分享】

從今天經文我們可以知道,詩人在被人逼迫的景況中,而逼迫的程度是幾乎要把詩人從世上滅絕,就是到快要死的程度。而在這樣的景況中,詩人形容自己好像被煙熏的皮袋,自己被逼迫的環境,就好像煙瀰漫在四周般的令他窒息,令他痛苦。而自己的生命,就像被煙熏過的皮袋,失去了彈性,變成了乾裂。而詩人在神的面前沒有隱藏自己內心真實情況,也無法隱藏自己內心的情況,他用最真實的自己來到了神的面前,向神傾心吐意。

而詩人為什麼來到神的面前呢?因為在苦難中,他心中渴想神的救恩,希望能從神的話語中得著應許,得著安慰。因著他所受的苦難,使他開始對神渴慕,並且對神的話語渴慕。

而從神的話語和應許當中,詩人體會到神是施慈愛的神,祂願意拯救一切屬祂的人,保全一切屬祂的人的生命。而我們從聖經可以知道,所有一切願意相信神,接受祂救恩的人,都是屬於祂的人,而我們可以相信神的話,因為他是信實的,祂在聖經中所應許的話語都會成就,就像祂安定天地一樣的可靠。

而詩人也從神的話語體會到,所有的事情都有神的安排,都在神的掌管之中,而萬物都是神的僕役,包含了他所遇到的苦難,也是神所使用的僕役,為了讓詩人更多的渴慕神,仰望神和尋求神。而從96節中,詩人了解到他所遇到所有的事情,包含他所遇到的苦難和逼迫都是有限的,有一天都要過去。但因著苦難而來到神面前尋求神,仰望神,因著相信祂話語而得著的救恩卻是無限的寬廣,是存到永遠的。

我們知道現在世界的局勢動盪不安,而台灣也常受到不當的逼迫,面對升高的疫情,缺水缺電,或許我們心也像詩人一樣,像被煙熏過的皮袋,心中充滿了不安,但這些像煙一樣的環境,都是神所使用的僕役,要讓我們更多的渴慕祂、仰望祂、尋求祂,並且在祂的話語中得著永恆的盼望,以致於在這樣變動的環境中,我們的心可以因神的話而安定,並且知道這一切的苦難都是有限的,有一天都要過去,而神話語的救恩卻是寬廣的,是直到永遠的,因為祂是信實、施慈愛的神。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啊,環境或許讓我們不安,但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但是你的話卻是永不改變,你的救恩也要存到永遠,讓我們的心,能因著你的話語,你的救恩能夠寬廣,因為你是我們的救主,我們的磐石,我們的避難所。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詩119:96

▎彭嘉俊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