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2 牧人青草地-心靈和誠實的敬拜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

【經文閱讀】

https://www2.bible.com/zh-TW/bible/46/JHN.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ymQOaf1cZLI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跟大家分享這個主題:「心靈和誠實的敬拜」,這禮拜跟上禮拜差別很大,上禮拜我們在母親節還可以非常非常豐富敬拜跟喜樂,那這禮拜突然變化必須要線上敬拜。那在空蕩蕩的這樣會堂裡面,心裡有很多的感觸。我相信弟兄姊妹也是非常的不捨,好希望回到教會來敬拜。那心裡面有個感動,到底要來到聖殿敬拜比較好,還是家裡面比較好?其實不是比較好的事情,本來就是應該聖殿的敬拜,但是問題是聖殿在哪裡,是在你的心裡面嗎?還是在這個建築物裡面?也許吧就藉著這個機會我們全然安靜下來,平靜下來。

那一天那個撒馬利亞婦人,她在井邊遇見了耶穌,從耶穌的對談當中,她發現被耶穌透視了她生命當中的罪惡,她心裡面非常震驚,然後她就直接問:「先生,我看出來你是一個先知」,然後她就發出了這個問題:「那我們敬拜應該在哪裡才對呢?我們的祖宗在山上,說在山上敬拜,而你們說是在耶路撒冷,到底哪一邊才對?」,耶穌沒有回答說哪一邊才對。耶穌只有說一件事情:「神是個靈,所以敬拜的人必須要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這就是我們今天的題目:「心靈和誠實的敬拜」。這個心靈和誠實的敬拜英文是 in Spirit and in truth,在這兩個字眼裡面就是我們今天所要說的,如果敬拜在這個時候逼得我們必須要安靜下來,那我們就來思想:真正我,我的敬拜是習慣性的,還是真實的內容。

首先這個心靈和誠實 in Spirit,第一個,神的聖靈祂是鑒察人心的,祂是知道我們心裡面,如果我們真實的敬拜真的如同聖經裡面所說的藉著神的話進入到我們心裡面像兩刃的劍,剖開了最裡面的心思和意念,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希伯來書四章12節這裡所說的真的使我們生命裡面一切一切的裡面的髒的、不對的、汙穢的藉著神的話都把它剖開了,都把它倒出來,清潔。如果真的能夠這樣的話就是 in Spirit。在靈裡面敬拜,使我們得到潔淨。

第二,in truth 在這個地方所說的,真理的道路,聖經有告訴我們說,世界很多時候模式在引導我們往這邊往這邊,也許吧我們在教會敬拜完以後依然故我地往這邊往那邊。我們都覺得我有敬拜,但是在這個時候我們全然安靜下來,這邊也不能去那邊也不能去,遊樂場也不能去,所有的交誼的場所都不能去了,娛樂場所都不能去了,那這個時候神在逼我們,我們的敬拜真的是神的道路嗎?藉著這個時候我們好好釐清,也許在我們心裡面說,政府真的是無能,這個方法不對、那個方法不對,其實聖經告訴我們說不要效法這世界,這時候的我們應該藉著這個機會安靜下來,也藉著這個機會好好自我操練,本來都沒有時間操練的那些恩賜,不管是音樂,不管是閱讀,不管是讀聖經,不管是禱告,不管是各方面在神面前,能夠使內斂的我,更多的發生敬畏神的態度,那我們就好好藉這個機會去操練,當疫情過去之後,我們在心靈和誠實的敬拜,會帶出一個新的我,然後再進入到聖殿的敬拜,跟弟兄姊妹在一起,我相信那時候,全新的教會又會出來了,哇真的。雖然這一陣子比較低迷,但是這裡也是神所安排給我們的機會好潔淨。

等一下我們聽這首歌,奇異恩典,就是我們新的開始,過去的老我就讓它過去了,這時候安靜下來是一個沉澱,我們一起在神面前等候這新的開始。

來我們禱告:主耶穌謝謝你讓我們在生命裡面經歷這一段,雖然我們有時候無法了解,台灣進入到這種光景裡面,我們心裡面真的很難過,但是我們相信藉這個機會也是我們新生的開始,教導我們,進入到心靈和誠實的敬拜。就算在家裡面,視訊的敬拜照樣能夠心裡面誠實,並且在你面前看見神你呼召我們的道路,讓我們直直地向著標竿直跑。謝謝祢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我罪已得赦免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瞎眼今得看見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使我心得安慰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ed

初信之時 我蒙恩惠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真是何等寶貴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每日經文】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