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1 常常思想,一直遵行,持守到底|詩119:97-112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1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o0iBR_b4kn8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一起來看詩篇119篇、第97-112節。我們都知道神的話語非常寶貴,但是有多寶貴呢?作者在今天的經文中,讓我們知道神話語的寶貴,是如何真實地成為他生命的幫助。

第一、要「不住」「常常」的思想神的話語。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作者在97-100節中因為對神的愛慕,便不住地思想神的話,神的話常存在他的心裡,使他比仇敵有智慧,因他思想神的法度,就比他的師傅更通達,而守住了神的訓詞,就使作者比年老的更明白世事、並且走在正路之上。

第二、一直遵行神的話。我們對神的愛慕,不只是晝夜不住的思想神的話,更要行出來。當面對這世代虛假的道理和價值觀時,因著明白真道,就不隨從這世代,能為主分別為聖。前陣子,全台灣大停電,全家一片漆黑,雖然在熟悉的家裡,卻不敢亂動,還好家中有手電筒,在一片黑暗中,因著手電筒的光,讓我看見安全的路。神的話語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能照亮黑暗,這世代有許多似是而非、看似可倚靠的道理或權勢,但卻無法帶領我們走出黑暗,唯有神能帶領我們走在安全與真實之中。

第三、持守到底。神從沒應許天色常藍,神的兒女在世上,也會遇到苦難,但在苦難中,神的話卻是我們的安慰與倚靠,作者在痛苦中依然不忘記神的話,在危難之中,在惡人設下陷阱時,依然對神的律法持守到底。今天的經文,讓我想到先知但以理的生命,但以理雖在年少時遭逢國破家亡又被擄到巴比倫成為亡國奴寄人籬下,卻因著對神的敬畏,並且在危難時持守真道,神就賜他智慧並保守他能在一連串的危機與宮廷險惡的環境中中靠主得勝,並獲得巴比倫王的崇敬,在那世代中,成為美好的見證。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們,賜下更多的渴慕在我們心中,讓我們更愛你的話語,常常思想、一直遵行,並且持守到底,活出你話語中的生命。禱告是奉我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

▎董雅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