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2 喜愛神的話|詩119:113-128

我愛你的命令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詩篇119:12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1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8_t-ZTppZ4U

【經文分享】

今天的主題是喜愛神的話,在讀這段經文的時候,我出現了一個畫面,畫面中的詩人在跟神對話,詩人仰望神,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他對神的話有喜愛的感覺、也有敬畏的態度,就像主人與僕人的關係。

短短的16節經文,我注意到當中有一些字詞很有趣,神的律例、話語、盼語、律法、法度、命令、訓詞,詩人用了許多的詞彙來形容神的律法,只有121、122兩節沒有提到神的話。這兩節是詩人擔心被神撇下,而被驕傲的人欺壓,所以向神求為他做保。除了這兩節,其他經文都有提到主的話,「我因盼望你的救恩和你公義的話眼睛失明,我愛你的命令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詩人喜愛神話語到望眼欲穿、勝於金子的程度,會不會的形容得太誇張了,不過反過來讓我思想,我有喜愛神的話到望眼欲穿、勝過金子的程度嗎?其實說來慚愧,有時我真的覺得我喜愛使用3C產品的程度勝過喜愛神的話-聖經。讓我們再回到經文裡頭,詩人說到作惡的人,他們會影響到詩人的生命,所以詩人說作惡的人離開我吧!我好遵守我神的命令,這些作惡的人是誰呢?作惡要怎麼去定義?118節說:「凡偏離你律例的人,你都輕棄他們,因為他們的詭詐必歸虛空。」原來偏離神的話的人就是惡人,126節說:「這是耶和華降罰的時候,因人廢了你的律法」,這讓我想到神在舊約中提到的律法,一些律例典章,其實都是因為愛,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那我們要愛什麼呢?馬可福音12章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再講得更簡單一點其實就是愛神、愛人,也就是說愛神、愛人就是遵行神的律法了。我們不難發現上帝在聖經中的心意,以列王紀的角度來講,綜觀以色列南北兩國,分別的諸王的好壞標準是在於他們是否敬畏神,遵行神的律法;而一個王的好壞,不是其政績和武力如何,乃是根據他所行的,是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願透過今天的分享,讓你能讓開始去喜愛神的話。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知道你愛我們、你保護我們,我們願意來親近你,願意去愛人,是因為主你先愛了我們,透過今天經文的分享,幫助我們去思想什麼是喜愛你的話,願我們可以用一個受教的兒子態度去領受你的話,用一個僕人的身分來服事你,求你更多吸引我們,讓我們活在這世界上能為了你有所分別,為了你有所取捨,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我愛你的命令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詩篇119:127

▎黃浩然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