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4 仰望神的話語|詩篇119:145-160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詩篇 119:147-14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19.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3lUyfu5a8oY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是在詩篇119篇145-160節,詩人向神的禱告。讀到147-148節讓我心裡特別地有感,經文說: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大家有沒有那種經驗,忙了一整天,身體明明很累,到了要上床睡覺的時候,大腦思緒仍舊轉不停,想著白天發生的事情、還沒有解決的問題、明天要做的事情、跟誰說過什麼話、這個人那個人對我說過什麼的話語…,明明是睡覺的時間,但是卻無法入眠,心中仍舊牽掛著那件使你掛心的事情,黑夜好像變得特別地長。

經文說:我趁天未亮呼求、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詩人跟我們一樣都有這樣的經驗,不過,有許多人就陷入這個黑洞,停留在這樣的狀態,整個晚上睡不著,煩惱生活的問題,天還沒亮眼睛就睜得亮亮的,這種狀態令人感到更加疲憊甚至是孤單。到底出口在哪裡呢?詩人找到黑夜中的曙光,就是神的話語,他將自己的心思意念轉向神的話語。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仰望你的話語,英文是I put my hope in your words.我將希望放在祢的話語,我把希望放在神的身上。有人說: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但是最後將所有的壓力焦慮煩惱都攬在自己身上。

詩人的智慧就是靠上帝,靠上帝才是真正的好,詩人找到生命的秘訣,倚靠神的話語就有盼望。他整夜清醒,思想神的話語,英文說I meditate on your promises. 我反覆思想神的應許,神的話語中包含神的應許、神的承諾。我們可以想像,詩人的心不是一直被問題纏繞,而是被神的話語包圍、更新,神的話語扶持著他、為他充電、使他重新得力。弟兄姊妹們,我祈求上帝,我們都能培養這樣的能力跟習慣,就是仰望神的言語、思想神的話語,聖經就是神的話語,但願我們都來挖掘上帝給人的寶藏,靠上帝才是真正的好!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上帝,謝謝祢與我們相近,祢是我們最穩固的靠山,雖然人生有高低起伏,我們的心情也會有高低起伏,但我們想要學習,無論在什麼景況,心思意念都馬上要轉向祢,把希望和信心放在祢的身上,仰望祢的話語,思想祢的應許,使我們有超然的眼光和心境,知道有祢掌管我們的生命,我們就有盼望有未來。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詩篇 119:147-148

▎潘鳳珠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