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9 我的幫助,我的保護|詩篇121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121:8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2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OjiZQLbbamc

【經文分享】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您是不是一個喜歡大自然的人呢?您喜歡宏偉的山還是生生不息的河流呢?詩人一看到大自然的奧秘,就想到大自然背後的那位創造主。他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而您我呢?您需要上帝的幫助嗎?我相信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難不倒上帝的。我們是不是期盼上帝的幫助呢?

我大學的時候住在美國奧克蘭附近。2006年,紐約洋基隊要來奧克蘭運動家隊的主場比賽。我查了一下,台灣投手王建民會先發耶!那時候我揪了十幾個台灣來的朋友一起去幫王建民加油。錢我先幫大家墊。結果,比賽前兩三周,每一天都下大雨。我想完了,比賽因雨延期也就算了,我會不會連錢都拿不回來?結果我一直禱告,求神讓比賽當天可以不要下雨。結果比賽前一天,還在下雨。我去睡覺時也在下。比賽當天,我從床上爬起來時,發現「咦,沒在下雨耶!」雨竟然停了。連續兩三週的雨竟然就這樣停了!我覺得這是上帝的幫助。當我自己無能為力時,上帝竟然使雨停了。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我們的神保護我們。各式各樣的危險,我們都不須害怕。這樣的話,對現在的我們是否相當重要呢?神對祂的子民有完全的保護。我們不需要害怕。

當我回想過去,我有幾次是身處危險當中的。有一次在開車時,我沒有很專心,而且我也一陣子沒有開車了。綠燈時我應該等前面過來的車過去了我再左轉。但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沒有等前面的車過去,我就轉方向盤了。結果,我差一點點就撞到那台車。它咻一聲過去以後,我在跟它只有幾公分距離的情況下,也安全地左轉了。我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好險。也感謝上帝的保護。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人生最蒙福的事就是認識祢。我們切慕這條不一樣的道路,這條真理的道路。我們也很感恩,祢並不讓我們孤獨走這條路。祢放許多的人在我們生命中幫助我們,祢也自己成為我們最大最可靠的幫助。我們讚美祢,我們感謝祢。願祢今天幫助我們、保護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121:8

▎郭建廷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