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11 向主舉目|詩篇123

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詩123: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23.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wnd18T9qaM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是詩篇123篇。123篇的經節不多,只有4節,卻有一個特色,就是一些詞會重覆出現,其中有一個詞是「眼睛」。眼睛是我們與外界接觸很重要的一道門,我們每天都在看很多東西、接收到很多刺激,包含看他人的臉色。123篇的作者所處的環境好嗎?經文說他被人嘲笑和看不起,他看盡了別人的臉色,而且已經到了極處。我們曾經有「到極限」的經驗嗎?我們又如何處理「到極限」的心情呢?詩人在第1節就說出他如何面對,「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生活中,如果我們的環境是不好的,不要把眼光放在會使你耗盡的人事物上,要放在主的身上。當然,這很困難,因為我們是有血有肉的人,不可能對苦難沒有感覺,那要怎麼做呢?123篇的形容說得很好:「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僕人跟使女的身分是服侍主人跟主母,僕人要專心看主人的手,因為主人會用手吩咐、鼓勵、安慰、賞賜。另外,當僕人的姿態是屈身或是彎腰時,這個角度才會看清楚主人的手。

基督是主人,我們是僕人,當我們遇到困難,謙卑來到主前,專心仰望祂,直到祂憐憫我們。疫情期間,各種資訊充斥,能讓我們目光停留的到底是什麼?讓我們專心的向主舉目,晝夜思想祂的話,心裡要挪出一個空間,是隨時可以與主交談的。

我們一起禱告:天父,當環境使我們心煩意亂、失去平安時,求祢幫助我們向祢舉目。僕人怎樣望著主人的手,使女怎樣望著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照樣也望著耶和華。求主幫助,讓我們回轉向祢,注目在祢身上,感謝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詩123:1

▎李易儒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