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4 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詩篇132

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詩篇132:4-5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3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HZTeIlLnBOs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詩篇132篇,這是15首上行之詩中最長的一篇,寫作背景為撒母耳記下6-7章,記載大衛將約櫃運進耶路撒冷後,想為上帝建造聖殿,但卻反而得到上帝要為他建立家室的應許,這樣緊密且親密的關係,在這詩篇中可以深刻地體會到,弟兄姊妹,你渴望與神有親密的關係嗎?如果是的話,其中又有怎樣的祕訣呢?

在經文一開始提到:「耶和華啊,求你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這裡指的不是大衛所有的苦難,而是攻佔耶路撒冷、最終將約櫃安置時所受的苦難,是他為了愛神、體貼神、滿足神而受的苦難,甚至向耶和華起誓說:「我必不進我的帳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因為他想著:「豈可自己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倒在幔子裡呢?」(撒下7:2)所以他決定犧牲自己的需求,直到上帝的事成全的那一天!這是何等堅定的決心,決心背後是大衛以神的事為念,建造聖殿不是上帝的「吩咐」,也不是大衛「應該」要去做的,但他要的是討上帝的喜悅,這樣的心意在神面前會被紀念!弟兄姊妹,我們可以反思自己在神的家中,扮演的是怎樣的角色,是否是上帝「貼心」的好管家呢?

上帝也透過先知拿單告訴大衛說:「你豈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呢?」上帝從來不缺我們為祂做些什麼,但要的是我們的心歸屬於祂;第11節到18節的經文讓我們看到,不是大衛為了要得著從上帝來的好處,所以選擇建造聖殿,而是因著大衛以神的事為念,上帝就賜下祝福,祂對大衛起誓說:「我要使你所生的坐在你的寶座上、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我要叫大衛的角在那裡發生、我要使他的仇敵披上羞恥等等...」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竟然顧念如此卑微的人,求神幫助我們可以更多信靠祂,在每一次的選擇當中體貼祂的心意,在先後次序中以祂的事為念,知道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次要的。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渴慕與祢有更親密的關係,求祢親自引導,讓我們在每次的選擇當中,都能夠以祢的事為念,成為一個體貼祢心意的人,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詩篇132:4-5

▎張舜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