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30 常常喜樂|腓立比書4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HP.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gMOj4qnNjfM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看的經文是在腓立比書第四章。保羅在腓立比書提醒我們要活在基督的愛裡,更要因為效法基督、活出喜樂滿足的生命。在今天腓立比書第四章中,保羅讓我們看到他生命中能夠常常喜樂滿足的四個原因。

是的,在第1節當中,我們看見保羅之所以能夠以腓立比教會為自己的喜樂,正是因為腓立比教會懂得神的愛、且能夠活在神的愛中。因為活在神的愛中所以能彼此相愛,這成為基督徒生命中最重要的記號,換句話說,並不是我們都變成一模一樣,而是因為目標相同、方向一致,所以能彼此包容我們的不一樣、以愛來聯結,為了共同的目標而一起努力。

保羅在第2節當中,提醒友阿蝶、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正是這個道理,而且保羅深信,腓立比教會的每一位信徒都能夠成為友阿蝶、循都基的幫助,在第3節當中能夠真實地同負一軛,幫助這兩個女人,就是讓她們能夠真實的彼此相愛,不是強迫、而是能夠幫助她們能夠做到,這正是基督徒之間最美的事情。愛中聯結除了每一個人自己的努力,還有團隊一起的成全和祝福,這是基督信仰除了個人和神之間救贖之愛的關係之外,團隊整體在神的愛中彼此成全最美的一刻。保羅有這樣的把握,也深知腓立比教會的信徒有這樣成熟的生命態度,因此保羅說你們就是我的喜樂。

常常喜樂是腓立比書中最重要的信息,在第4節到第7節,保羅提到自己能夠常常喜樂的第二個原因。具體的做法就在第6到第7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這樣的恩典讓我們可以喜樂,不僅是一個命令,更是一個應許。我們可以喜樂是因為我們可以透過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的需要和難處交託仰望神,對焦於神,不是定睛在困難痛苦上,不是抱怨發牢騷,乃是禱告、祈求和感謝,神就將出人意外的平安賜給我們。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要靠主喜樂、用禱告交託,神會調整我們的眼光、保守我們的心不至下沉、沮喪、絕望。

保羅能常常喜樂的第三個原因是知足,在知足中感恩使他能夠身處任何環境而怡然自得。保羅在第13節這樣宣告:「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所以我們能夠喜樂,除了前面提到的要在主愛中同心合一、凡事禱告交託、凡事靠主知足,第四個原因就是,腓立比教會是唯一供給保羅傳福音需要的教會。他們與保羅的關係非常親密,所以保羅認為從他們所得的餽贈,是極美的香氣。很羨慕腓立比教會跟保羅的關係,希望我們也能夠與我們的牧者同心親密,也能夠帶給我們的牧者喜樂,成為他們的冠冕。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主啊,我們感謝讚美你,謝謝你透過腓立比教會讓我們看見神你要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禱告,主啊,這是何等大的應許跟恩典,我們可以靠你喜樂,讓我們可以在愛中同心合一,在愛中藉著禱告交託、在愛中我們能夠知足,並且我們能夠成為許多人的喜樂跟冠冕,因為神你要我們這樣做,我們就可以經歷到在主裡面的喜樂,謝謝主你與我們同在,我們感謝你聽我們的禱告,感謝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尤昭然牧師 邱燕碧師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