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3 聖靈與情慾相爭|加拉太書5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2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GAL.5.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QDty6H5gXfk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在加拉太書第五章。加拉太的信徒出生時並沒有受割禮的傳統,但卻在信主之後又受了割禮,因為他們認為耶穌的死不夠完整,一定要再靠人守律法,這其實就相當於不相信耶穌基督的救贖。保羅告訴加拉太的弟兄姊妹,人無法靠著律法稱義,乃是要憑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而且,神所賜的自由不可以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因為聖靈與情慾相爭、相敵,但基督徒必須倚靠聖靈過得勝的生活。

雖然現今的我們已經沒有受割禮的爭論,但我們仍然常陷在聖靈與情慾的相爭中,讓我們反思自己的生活中,是不是常常在面臨聖靈與情慾相爭的景況呢?例如:明明吃過正餐了,但看著甜點、零食,又忍不住伸手把它們放進嘴巴裡;明天要早起,今天應該早點去睡覺,但睡前卻依然抱著手機猛滑,捨不得去睡覺;看著紅燈想著,如果我現在右轉就可以省下一些時間,到底要不要轉過去呢?在學校的時候,我的朋友們都有些口頭禪,反正也不是真的在罵人,為了融入他們說一兩句也沒關係吧?這些都是我常常面臨的糾結,就是保羅說的:「聖靈和情慾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縱使我們的理智在許多選擇上都知道什麼是對的選擇,但我們總是很容易體貼自己的軟弱,還自我安慰說下次我一定會改的,可是,我們真的改了嗎?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些漸漸養成的壞習慣真的很難改,就算很努力的改變也常常失敗。

今天開始,期盼我們能來到神面前向祂坦承我們一切的軟弱,求神幫助我們勝過肉體的軟弱,而不是靠著自己的力量來勝過,在今天的經文段落中也提到了我們都很熟悉的聖靈九果,我們也能常常用聖靈九果來檢視自己的生命,我最缺乏的果子是哪一個呢?我是不是有活出神所喜悅的生活了呢?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是何等的軟弱,常常在生活中體貼自己的軟弱,而沒有過得勝的生活,求主赦免,主啊我們願意從現在開始改變,也邀請聖靈進入我們的心中,在軟弱時常常提醒我們,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23

▎盧姵茹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