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6 作新造的人|加拉太書6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6:1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GAL.6.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eW53QutM42g

【經文分享】

我們要先來看到加拉太書第6章1-10節。這裡一開始v.1就讓我們看見:「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這一節是非常重要的提醒!

「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相信是對我們每個人說的,「偶然」的意思可以說不是像平常一樣的,是不小心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軟弱的時候、犯錯的時候,因此我們都需要學習承認錯誤,在這些軟弱與錯誤中回轉過來。

這裡另外一個重點是後面的這一句:「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一個屬神的人應該要學習接納別人的軟弱,並且用溫柔的心勸這軟弱的人調整自己,回轉悔改,因為我們也希望自己在軟弱中被人體諒、有機會回轉悔改。

其實這就像是v.2,4,5所提到的「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我們都要彼此扶持互相擔當,我們要謹慎察驗自己的行為,我們要為自己所擔負的擔子來負責…. 這些都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這樣的學習也符合v.6所說:是「在道理上受教的」。

一個受教的人,必是順從聖靈的人,得以進入永生!相反地不受教的人就是隨從情慾、自欺,必得著敗壞!我們每位基督徒都要在生命的道路中小心謹慎、向眾人與信徒們行善!這是今天我在第一部分的看見與分享!

接下來第二部分,是11節到18節。在這個部分,我們看到了一個重點,就是在我們的生命中要高舉基督的十字架,與世界分別為聖。如同14節所說的:「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是的,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們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生命的主權,不再是自己的,乃是屬於基督的。不再是為自己而活,乃是為基督而活。我們的生命如果真是基督活在我們裡面的話,就不會像12節所說的,希圖外貌體面,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的事情發生了。我們要勇敢的活出基督徒生命,與這世界分別為聖。不要與這世界同流合污。

我們有害怕受逼迫而與這世界妥協嗎?我有否像使徒保羅在15節和17節勇敢的向希圖外貌體面的權貴人士說:「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希望我們每天都是新造的人,我們生活的一舉一動,都有新生的樣式。

讓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求您幫助我,每天都能成為新造的人,活出基督的生命,與世界分別為聖,來見證榮耀您的聖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6:14

▎李三春牧師、劉韶恩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