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0 與基督同死同復活|加拉太書2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GAL.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MAezVMELb6s

【經文分享】

在加拉太書第二章20節的經文是我們今天的靈修重點…還記得曽毓蘭姊妹所譜寫的「我怎能不為主活」這首詩歌嗎?第一句歌詞就提到:我怎能夠為自己活?因主耶穌為我慘死在十架。我不禁要想想:我是否常把耶穌為我慘死的真實畫面,深印在我的心裡呢?如果我不能,或是不常去思想、紀念,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所流出的寶血……其實,我應該也不多時候,是真正為主而活吧!當再唱緩緩唱出這首詩歌時,懇求聖靈來光照,讓我們可以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來責備自己!

加拉太書的寶貴,在於保羅談到基督徒在耶穌基督裡,已經得著了自由這件事,是不容許任何人用律法主義或是其他不同的外在形式想再來捆綁我們;基督為我們的罪,犧牲自己的性命,為了救我們脫離現今邪惡的世代,捨了自己,這一切都是神所賜下的恩典,而非任何人的功勞。我們因為信基督得生,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的身心靈都得以自由。何謂真正基督徒的生命呢?答案就是靈裡的喜樂與自由!

福音的好消息就是告訴世人,耶穌基督已經成就了所有一切,人所不能做到的事。在羅馬書第六章那裡提到: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就是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主一同埋葬⋯ ⋯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十字架,使我們必死的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神又賜給我們新的生命,與基督一同復活;所以,我們是向著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耶穌基督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如果基督徒可以領略,耶穌基督在十架上,已經為我們做成的,是完成式,我們就可以得著自由。因為寶血的救贖攻效,使得撒旦魔鬼不能再控告我們,我們也不用再自我控告。在基督裡喜樂的人,心裡不會有控告,反而會有安全感,滿足的喜樂會充滿這樣的人。因為我們知道:是神創造、是神㨂選、是神接納、是神醫治……神是愛我,以致於為我死都願意的神,我們也願意承認,這無以回報的愛,難以明白的愛,是要叫我們知道: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本於祂,我們有什麼權利,可以不為主而活呢?

在這紛擾的世代,我們要更加的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將眼光定睛在神的話語上。相信耶穌基督而活,相信祂是愛我為我捨己,相信我也與主同復活,這都是我們每天更多、更加深的持續相信與信靠。

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要為祢已經完成的萬事,感謝讚美祢!感謝祢是愛我們的阿爸父。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所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郭美貞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