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1 我呼求的日子|詩篇138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詩篇138:3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3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Blnz_W3bqI

【經文分享】

弟兄姐妹平安,願神今天透過詩篇138篇對每一位尋求衪的人說話。

神在台南聖教會放置了一份很特別的屬性就是喜樂,任何人進到教會都會被這份特質所吸引,經常從高牧師的信息裡聽到,教會的神學觀是喜樂神學,牧師也不斷的鼓勵弟兄姐妹,不論遇到任何事,應該要有的態度是正向、不抱怨、不論斷,唯獨仰望神。環境愈是困難愈是要讚美神,因為這是神的㨂選,神要在你的身上做新事,喜樂和讚美是可以操練出來的,在詩篇138篇中一開始提到,他說我要一心稱謝你,在諸神面前歌頌你,接著說為你的慈愛和誠實稱讚你名。

我們看見越是讚美就會越仔細,越是讚美心也會愈寬廣,我們需要不斷的讚美。這一章讓我們看見當一個人遭遇患難時仍要讚美。這是大衛所寫的詩,他在遇到患難時他仍然作這樣的選擇,當時有仇敵向他發怒,但他仍在堅難的環境中禱告

弟兄姐妹,你現今是否也處在困難當中呢?為著試煉向神感恩,可能你會很難做到,但如果願意用信心如同大衛一樣,在信心中禱告讚美,最終神必會改變你的心也改變環境,神的同在會遮蔽你所有的憂慮。

大衛所做的回應是呼求神,第三節當他呼求時,神就應允他並鼓勵他,當他禱告,並不是禱告完就離開,而是等待神對他說話,以致大衛心裡有能力。所以我們在患難中要呼求神,當我們呼求時就會有領受,相信所領受的就會成為我們生命中極大幫助,靠著神的話向前走。所以我們知道當我們呼求神,神就會賜下感動教導我們禱告。

其實當時地上的君王並不是都稱謝神,但大衛在這裡作了宣告,地上的君王都要稱謝你,世上的國要成為主的國直到永遠。當大衛繼續稱謝神時,宣告把這句話說出來。大衛的宣告豈不是也是我們需要效法的嗎?期盼我們的執政掌權者也能回轉歸向神。

大衛在患難中到心裡有能力,他到宣告之後,大衛就寫出他的讚美,他要全心稱謝神,因神的慈愛信實,他的話語有能力,這就是神對大衛的應許,所以大衛也在神面前專一的尋求神。

我們一起來禱告:求神幫助我們在患難時都能讚美,此時我們能夠回應神是很重要,不論環境如何我們要堅定的倚靠神,特別在此時新冠病毒所帶來的許多的限制中,要堅定的相信神的應許要經歷,相信神會賜給我們美好的未來,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詩篇138:3

▎蔡姈燕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