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6 保守不偏向邪惡的禱告|詩篇141

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詩141:3-4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41.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Pc0Ou30KMtY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進度來到,詩篇141篇。這是一首求告詩,在1~2節當中,看見詩人,迫切的在神面前,陳明他的禱告,詩人生活在罪惡橫行的環境中,到處充滿著罪惡和試探,因此他迫切的向神禱告,希望神能保守他,不要偏向邪惡的事。第三節,詩人求神看守他的口,約束他的言語,當我們嘴巴,說出不好的話,不僅不能榮耀神,還會被魔鬼利用,使彼此關係破裂。我們口裡說出什麼,我們的心也會跟著偏向什麼。

第四節,詩人求神保守他的心,不要偏向邪惡,與惡人同流合污,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我們人都是軟弱的,特別在我們與神的關係不好時,我們更容易會受罪的誘惑,做出不討神喜悅的行為,有時候甚至自己在罪裡卻不知道。

第五節,詩人求神,讓他不抗拒義人的責備,因義人的責備,是慈愛良善的,是生命的祝福。弟兄姊妹,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上,身邊也充斥著許多罪惡與試探,一不小心,就會掉入罪的網羅卻不自知,你是否有為著自己,不要受世界罪惡影響,這樣禱告過呢?詩人跟神禱告,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與提醒,我們都是罪人,是軟弱的,我們是無法靠自己,勝過這世界的一切誘惑,因此每天分別一些時間,來到神面前禱告,與神有好的連結,求神保守我們的口、心、和行為,在面臨罪惡與試探時,我們可以有敏銳的心,在罪中將自己分別出來。而當我們犯了罪,教會的牧者、小組長或輔導,引導我們的時候,我們可以謙卑順服,不抗拒,且明白這是神賜給我們的保護,使我們不要陷入罪的網羅裡,我們的心也能知道這樣的提醒,是我們生命的祝福。

感謝神,今天賜給我們寶貴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提醒,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愛我們,賜給我們寶貴的話語,我們謙卑在祢面前,承認自己軟弱,我們需要祢,如同詩人對祢的祈求,引導我們,堅固我們的心,讓我們每天都能分別自己時間,來到祢面前禱告,與祢有好的連結,在這混亂的世界中,使我們不要被罪惡給誘惑,得著祢的保護與恩典祝福,我們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詩141:3-4

▎楊涴𤧟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