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7 沒有埋怨的禱告|詩篇142

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因我落到極卑之地;求你救我脫離逼迫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詩篇142:6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4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7QKzRWFnfQA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看詩篇142篇,這詩篇是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在山洞躲避時所作的詩篇,他向耶和華的哀求,這首詩分成兩個部分,1-4節是大衛向神陳說自己所處的險境,5-7節是他祈求神施行救恩。在這裏看到有意思的狀況,大衛在他禱告的經歷中,有時很有信心,有時又很軟弱,求神拯救他脫離敵人的手,表達出孤單、無處躲避的痛苦。(在中文聖經第三節),德文聖經第四節說:「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但神祢知道我的道路。」(中文聖經第四節)德文聖經第五節說:「沒有人認識我,我無處避難,也沒有人眷顧我。」但他卻可以馬上說:「神是我的避難所、是他的福份。」(中文聖經第六節)德文聖經第七節說:「我落到極卑的地方,求主領我脫離被囚之地。」最後他馬上說:「我要稱讚祢的名,祢是用厚恩待我的。」

弟兄姊妹,我們的禱告是否也常常陷入有時失望、軟弱、害怕的狀況呢?禱告後又馬上知道神是我們的幫助,但看見環境對我們不利,卻又反復的害怕起來?大衛在詩篇裡面,跟我們一樣把自己真實的情緒,表露無遺。在這段疫情籠罩全球的日子裡,求神幫助我們學習大衛的禱告,將我們心中一些「困擾的思緒」帶到神面前,當我們害怕恐懼時,禱告成為我們的力量。

大衛的詩中,還有一個重點值得我們學習的,就是他沒有埋怨神,他沒有埋怨神為何這樣對待自己,他只是向神哭、傾訴,他雖然身體陷入網羅中,但他的心卻沒有陷入悲傷中。但願我們落在困苦的環境中,永遠不要埋怨神,再一次說,永遠不要埋怨神,因為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求你幫助我們,在艱難的日子中,依然有盼望的禱告,讓禱告成為我們的力量,是依靠祢的力量。阿們。

【每日經文】

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因我落到極卑之地;求你救我脫離逼迫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詩篇142:6

▎董彥君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