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9 不要忘了你是誰|詩篇144

耶和華是我的磐石,是應該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詩篇144:1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PSA.14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DjQkhlc6Wq8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經文,到了詩篇144篇。

弟兄姊妹,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知道你有沒有會問自己,為什麼還要活在這世上的這些想法呢?或許你會覺得人生因為苦難而苦,我會說只對了一半,更精準的說應該是在自我中迷失了才是真正的苦!我們來看今天的經文,大衛在詩篇144篇開始劈頭就說:耶和華是我的磐石,是應該稱頌的,可見當時他對他的人生是充滿盼望的,這句經文大家應該都因為讚美之泉曾經節錄過,而感覺不陌生吧!感覺大衛王一定是人生順遂、毫無阻礙,才能這樣讚美神吧?不過下一句經文接著說: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大衛能讚美不是只有在順境中,而是他知道雖然在人生不能掌握的未知中,在他背後都有一個龐大的靠山,是他所投靠的,使百姓服在大衛以下!

接下來我會用今天信息大部分時間來講個故事:迪士尼在1994年推出了獅子王這部經典鉅作,當主角辛巴年幼的時候,這隻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獅子為了想證明自己已經很厲害,而跑到了王國最危險的禁忌之地大象墳場,當他因此身陷危險時,小辛巴怎麼吼叫,只讓敵人更加嘲笑他,但當獅王父親木法沙在辛巴背後怒吼一聲,所有豺狼都立時逃跑!當時的辛巴跟父親懺悔說:我只是想跟你一樣!有時候我們就像辛巴一樣懵懂,以為自己在人生中已經漸漸能掌握什麼,往往在危難當頭時,才看清原來自己還是那隻毛未長齊的小獅子而已!而當辛巴被罪控訴而選擇逃避,在表面美好生活中長大後,辛巴選擇忽略心中的傷疤,以為現有的生活就是救贖自己的方法,直到辛巴在湖水的倒影與夜空雷電交加的異象中看見父親身影:充滿王者的尊貴與令人敬畏的聲音反覆對辛巴說:「Remanber who you are(不要忘了你是誰)」辛巴才知道他真正被醫治了!頓時辛巴知道自己不需要持續待在逃避現實的烏托邦中!而有了回去付上代價的勇氣,面對成就原本王者該有的尊榮與榮美!

當然今天不是故事賞析,但這故事完全反映我們今天經節所闡述了屬神該有的身份,弟兄姊妹,當我們在失志或在戰爭困苦中時,我們或許一時會逃避、會忘了神,但請不要忘了我們榮耀的身份,當我們何時認清我們屬神的尊榮身份,就不要再容許自己用麻痺、逃避來面對人生,讓我再重申:人生不是因為苦難而苦,而是在自我中迷失了才是真正的苦!弟兄姊妹別忘了神一直都在我們背後!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復興我們,在一天的開始,我們省思我們是否還在過逃避的人生,求你恢復我們的生命,回轉向你,脫去過去失敗中的控訴,決心再次過屬你的生活,我們相信,今天是屬你的日子,感謝你再次讓我們有再次機會回到你的榮美輝煌中,感謝你一直都在,獻上感謝,禱告都是奉主你的名來祈求,阿門!

【每日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磐石,是應該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詩篇144:1

▎高頌安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