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3 成為神家裡的人|以弗所書2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以弗所書2:19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bible/46/EPH.2.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yZk-Ly_2CRs

【經文分享】

翊倫:今天的經文進度在以弗所書第二章,透過這章告訴我們什麼重點呢?首先,我們過去都死在罪惡過犯中,罪會使我們行神所不喜悅的事。所以,我們都需要從罪惡過犯活過來,難到就只是活過來嗎?環竹來分享看看,經文怎麼跟我們分享的?

環竹:對,我過去也活在罪惡過犯當中,人生沒有盼望。但感謝神,因為上帝對我們的大愛,使我們與基督一起活過來,而且是活在神的愛裡喔。將來還要和祂一起坐在天上,將祂豐富的美善恩典賞賜給我們。

翊倫:是的,這很重要,此外,得救的本質,並非我們的能力喔!如同經文說道:「你們得就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確實,我們得救不是因為善行,而是因上帝的恩典,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裡造成的。

接下來呢,保羅也要我們紀念什麼事情呢?當我們有這樣的應許,有這樣的確信後,保羅還繼續提醒我們什麼?

環竹:我們過去是與基督無關,沒有指望沒有神,聖經中的盼望和應許都跟我們沒有關係,但是耶穌使我們與神和好,經文提到,從前你們是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以親近了。感謝神,我們與神恢復關係,兩下合而為一,成就和睦。如今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寶座前了。

翊倫:感謝神,我們已經不是外人跟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基督耶穌成為我們的房角石,我們被祂建造,成為聖靈居住的同在,這是我們的盼望,也是經文給我們的應許。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謝謝你,謝謝你對我們的愛,因你的大愛,使我們從罪惡過犯當中能夠再一次活過來,做新造的人,我們也相信我們活過來是有目的、是有盼望的,我們將來要與你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我們一起領受這新生命的盼望與祝福。謝謝你,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以弗所書2:19

▎高翊倫牧師、楊環竹師母

留言